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教练员运动员亲如一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

  中国,必胜!中国,必胜!中国,必胜!

  【解说】3月7日,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中,纪立家等四位中国选手包揽前四。3月8日晚,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接受采访时表示,取得如此历史性突破的背后,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

  【同期】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工作人员 于雷

  我们是把他们当成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一个人,来去关照他们、去帮助他们。他们也在一个青春期阶段,不断地去把他们这个阶段给它调节过来。我们就相当于他们的一个“家长”,也是朋友,也是老师,不断地去用这三个身份来帮助他们成长。

  【解说】于雷表示,队内运动员大多处于青春期,在训练之外,更要帮助他们成长。

  【同期】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工作人员 于雷

  纪立家有的时候一紧张他休息不好,睡眠他很差的。那回(纪立家)跟我去说,“我睡不着觉”,我说“没事,我给你吃个东西,你马上就能睡着了”,他问啥?我说“褪黑素,肯定能帮助你睡觉”。其实我给他吃的是维生素,他吃完了以后第二天就告诉我,“我昨天晚上睡得特别好”。有的时候就是一个心理暗示,不断地去帮助他成长。

  【解说】纪立家说,队内运动员们关系如同亲兄弟,场上默契配合,场下的他们也亲密无间。

  【同期】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运动员 纪立家

  我们刚认识那会,其实大家都很陌生,进队以后过一段日子,大家也就互相帮忙互相帮助,更搞笑的是我们有时候会在一个房间在一个床上睡觉。(记者:一张床睡得下吗?)睡得下。

  【解说】除了温暖有爱的团队,最新的科技也助力运动员进行针对性训练,让每个人达到最佳状态。

  【同期】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教练员 张洪展

  我们在训练的时候测试了各种肌肉耐力、速度耐力,还有腿部的最大力量,它有很多针对运动员的残肢,还有运动员这种特殊的身体结构测试了很多数据,通过这些数据来告诉我们运动员哪块不足。

  【解说】据了解,3月11日,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还将参加坡面回转比赛,期待他们带来更多惊喜。

  董泽宇 侯宇 韩冰 崇礼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