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宁夏“浪姐”逐梦桨板赛场 3年斩获数十个冠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解说】春天到来,万物复苏。每逢周末,在宁夏银川市的典农河上,一群桨板爱好者潇洒自在。

  【解说】桨板运动发源于夏威夷海洋文化,通过一板一桨的简单器材风靡全球。如今在国内比赛的助推下,也逐渐热门了起来。

  【同期】银川翔龙皮划艇基地桨板教练员 倪淑娴

  桨板运动首先是在南方盛行起来,尤其这个海边城市,像深圳、福州这些海岸线上(的城市),有数十家的桨板俱乐部。我们北方,尤其银川这边我们这些“板友”们是通过比赛逐渐熟悉和参与到桨板运动中。

  【解说】倪淑娴今年46岁,是银川翔龙皮划艇基地的桨板教练。在2019年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接触到了桨板运动,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同期】银川翔龙皮划艇基地桨板教练员 倪淑娴

  当时在水上公园逛公园的时候看到这个桨板,非常好奇,上去感受了一下,之后就进行练习。练习了大约3个月后,我记得是8月份在汉中有一场比赛,报名之后就强加练习,之后就在汉中女子(桨板)大师组的比赛中拿到了第一名,当时非常激动。

  【解说】第一次参加比赛,便能夺得冠军,不禁令人感叹倪淑娴就是“天生赢家”。而早在2014年的时候,38岁的倪淑娴在朋友的邀请下参与到铁人三项运动中,5年来的艰苦训练磨练了她的体力、耐力、毅力,也为桨板运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期】银川翔龙皮划艇基地桨板教练员 倪淑娴

  桨板运动是一个有技巧和耐力融为一体的一项运动,我之所以有3个月的时间就能拿到冠军,我想是基于两点,一是我长期的铁人三项的训练给我奠定一个基础。二是有比较强的体能的储备。

  【解说】从2019年开始,倪淑娴开始在全国的桨板比赛中崭露头角,先后在2019陕西汉中第二届中国桨板公开赛中夺得冠军,2020中国雁栖湖桨板公开赛夺得3个冠军,2021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中夺得大师组冠军……3年的时间里,倪淑娴在桨板运动大大小小的赛事中拿下数十个冠军。而在众多荣誉中,最令倪淑娴记忆犹新的还是2020全国桨板公开赛——南浔古镇长城比赛。

  【同期】银川翔龙皮划艇基地桨板教练员 倪淑娴

  在我众多的奖牌中,这块奖牌对我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在2020年8月22日,全国桨板的公开赛——南浔古镇的长城比赛中有前(皮划艇)国家队的王博(参加),是“桨板一姐”,在我看来是无可超越的。在这个过程中,(从)刚开始我落后(到)最后反超,我拼尽了全力,最后赢得了这场比赛,获得了冠军。在我看来,自己不要给自己设限制,人生没有不可能。

  【解说】从38岁开始接触竞技体育到46岁在桨板运动中大放异彩,倪淑娴的拼搏之路还在继续,她将自己的全部努力注入所爱之事,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人生没有不可能。

  【同期】银川翔龙皮划艇基地桨板教练员 倪淑娴

  我是38岁接触这个竞技运动,没有专业运动员出生这个经历。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我就拿到了全国的一些桨板比赛的奖牌,收获了一些真的鲜花和掌声,我自己也非常满足。我想在这里给大家说的是我们普通人,只要你选择了开始,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这中间过程需要坚持、需要努力,最后你会实现你的总体目标。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