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乒乓热”火爆升温 “以球会友”欢乐“对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举行,“国球”的火热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引爆”。

  成都成华区一高架桥下的运动空间内的乒乓球场地几乎日日满员,是最受附近居民喜爱的活动地。今年70岁的成都市民于久江每天都会和老伴儿相约,来打上两三个小时的球。

  【同期】成都市民 于久江

  这个(乒乓球)就是不用跑不用颠(的运动),你不愿意累了慢点打,愿意累了快点打。就是老年人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通过乒乓球)认识了好多朋友,交往交往咱就是不闷得慌了,不老是在家待着,身体也锻炼了。

  【解说】据悉,乒乓球是成都市民参与度最高的运动培训项目之一。在武侯区的成都职工乒乓球训练中心内,球拍击球的声音不绝于耳。中心内不仅有前来训练的萌娃,还有来锻炼的退休职工以及前来休闲娱乐的年轻人。

  比球台高不了多少,却灵活击回教练每一颗球的“乒乓小将”唐子萱已经练习乒乓球近4年。作为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13、14年龄组冠军,今年7岁的唐子萱最大的梦想是希望成为奥运冠军。

  【同期】乒乓球爱好者 唐子萱

  我从4岁开始打球,我特别热爱乒乓球。我想打得再好一点,因为我长大想成为一个奥运冠军。

  【解说】唐子萱的妈妈唐朝丽曾经也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对乒乓球的喜爱让退役后的她依然将乒乓球视为爱好,也由此影响了女儿。在唐朝丽看来,乒乓球不仅是一项全民都能参与的运动,也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同期】唐子萱妈妈 唐朝丽

  乒乓球是一个很有趣味的一个运动,跟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相当于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一个桥梁。打乒乓球有打乒乓球的圈子,就会结识很多的朋友,有共同爱好的一个朋友。唐子萱她自己估计也感受到一种氛围,我觉得她因为这样她才喜欢乒乓球的。通过乒乓球的一个推广,你会发现打乒乓球的人越来越多。不管是从老人,成年人还是小朋友都特别的多。

  【解说】该中心教练王彪介绍,近年来,民众的体育健身意识越来越强,也使得各项体育运动走热,带动多种新潮小众运动发展。在成都近年来大力打造公园城市的背景下,运动设施设备不断完善,体育、健身爱好者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同期】成都职工乒乓球训练中心教练 王彪

  走专业(道路)的人现在也越来越多了,竞争也非常激烈。现在的专业赛事水平规格也越来越高。提高(水平)(因为)兴趣而练球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们现在的业余很多比赛,都能够看到大众的水平也是越来越高的。我们这儿的话有20多张球台,每周的比赛,周四的比赛那是相当火热的,每周都是满的。我们的散客自己训练的话一般都在下班过后,18点过后吃完饭,然后来这里活动活动,约上三五好友(一起)。

  【解说】谈到即将开赛的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王彪直言“家门口”的赛事让他感到兴奋和激动,在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能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进乒乓球运动中。

  【同期】成都职工乒乓球训练中心教练 王彪

  世乒赛(团体赛)在我们本土家门口举行,毋庸置疑会对我们这一块的乒乓球推广帮助非常大。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友因为这一次的比赛而喜欢上乒乓球,我们有更多更多的球友能够一起玩。

  杨予頔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