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赛季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成立 19岁以下有7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3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中国冰上健儿们以这种方式开启了2026年米兰冬奥会备战征程。

  【同期】短道速滑运动员 任子威

  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米兰周期已经开启。作为新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的一员,我时刻告诉自己,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一切从零开始,脚踏实地,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之中。

  【解说】速度滑冰国家训练营经过三个月的体能测试层层选拔,以及为期三天的速度滑冰国家训练营总决赛,今天2022/2023赛季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正式组建。

  【同期】国家速滑队总教练兼领队 李琰

  今天有 22 名男运动员和12名女运动员入选到国家集训队,其中 19 岁以上的有 27 人,19岁以下的有 7 人,这个也是本赛季的这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面临新的米兰周期,我们要迎难而上,我们准备要实现全项目参赛,争取在优势项目上争金夺银,在所有的项目上都要有突破。

  【解说】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韩聪不久前被任命为国际滑联单双人滑技术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他表示,自己的新身份也说明中国在国际滑联占有一席之地,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同期】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 韩聪

  前段时间我也被任命为国际滑联的委员,单双人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也是一个新的身份,也是一个新的职责和重任,我也会以自己的自身努力帮助我们花样滑冰行业继续发展。虽然北京冬奥会暂时结束了,但是其实对于我们自己来讲,我们并不是在北京冬奥会上做出了成就就停止不前了,我们还是在不断地学习充实,不断地去努力。

  董语飞 谢龙飞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