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冬会前奏:中国军团蓄势待发 欲重夺霸主宝座

2006年12月28日 09:57


即将举办亚冬会雪上项目的吉林北大湖滑雪场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题:中国军团蓄势待发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亚洲体坛盛事不断,多哈亚运圣火熄灭不久,“冰雪盛宴”——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就将于明年一月在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市举行。

  用“冰雪盛宴”来形容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毫不为过。亚洲冬季运动会是亚洲最高水平的冬季综合运动会。第六届亚冬会定于二00七年一月二十八日开幕,二月四日结束。赛事共设五大项十分项四十七小项,奖牌三百六十九枚,其中冰上项目比赛地设在中国东北省份吉林省省会长春市,雪上项目比赛地设在邻近的吉林市。

  比赛项目中,冰上比赛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三大项、五分项、二十六小项;雪上比赛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冬季两项等两大项、五分项、二十一小项。

  第六届亚冬会报名参与国家、地区和参与人员均创历史水平。截至十二月二十日十五时止,第六届亚冬会网上注册国家和地区达到三十个,注册人数总计二千五百六十九人,其中运动员一千五百三十七名。最后一次报名将于十二月二十八日截止,届时加上国内外来宾,预计参赛、参会人数将达五千人。据介绍,亚洲奥林匹克大家庭有望在长春首次实现冬季运动史上的大团圆。

  第六届亚冬会各项比赛将分别在吉林省速滑馆、吉林省滑冰馆、长春五环体育馆、长春市冰壶馆、长春富奥冰球馆、吉林北大湖滑雪场进行。目前“五馆一场”的建设已全面完工,竞赛所需的二千三百二十二件各类器材均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指定的生产厂家购置,并已通过认定,完全符合国际比赛要求。

  第五届亚冬会上,中国选手获得九枚金牌、十一枚银牌、十三枚铜牌,落后于东道主日本和韩国,仅排在奖牌榜第三位。第六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欲借东道主优势,重振昔日雄风,夺回亚洲冬季项目霸主的宝座。在已经举行的五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五十二枚金牌,其中第三、四届亚冬会均名列金牌榜首。

  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主要集中在冰上,女子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都有世界一流的选手,申雪、赵宏博、王濛、欧晓涛等人将在第六届亚冬会向金牌发起冲击。本土作战的中国军团也在觊觎雪上项目的金牌,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等项目的金牌走向,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重登亚洲霸主宝座。(完)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