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黄健翔出山受困"时差" 网络在线解说音画难同步
2007年07月11日 12:30 来源:北京晨报


     2007年7月6日,北京,某网站力邀黄健翔全程在线解说亚洲杯中国队所有场次比赛。此次是黄健翔在“解说门”之后首度走进解说间。在每场解说中,他还会邀请高峰、陶伟等著名球员一起说球、评球。霍顿在中国的翻译谢强也将成为黄健翔的合作伙伴。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事实证明,“黄健翔为您在线解说”只是个幌子。从黄健翔本人来说,将近一年时间脱离解说一线,对中国球员的了解显然还不如另一位解说嘉宾、前中国队主教练霍顿的翻译谢强。而在TOM方面,对解说的形式也实在是缺乏经验,以至于两位嘉宾的解说竟然与电视画面不同步,至少滞后了30秒之多。

  谢强话多抢风头

  去年世界杯后离开央视,黄健翔在多个领域出击,出版自传、到德云社说相声、在凤凰卫视开讲脱口秀,可谓全面开花。但在自己的老本行足球上,黄健翔难免比原来生疏了不少。相比之下,谢强对国足球员的了解程度明显高出一筹。比如,说起韩鹏的表现,谢强马上列出他在中超联赛中的摆渡次数,而黄健翔却只有随口附和的份儿。

  不可否认,音画不同步的尴尬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黄健翔的发挥。按照通常惯例,解说比赛是不需要解说员露脸的,但不知是因为转播版权所限,还是因为主办方有意制造特殊气氛,“看静音电视,听网络直播”的高招应运而生。但由于电视画面与网络视频并不同步,30秒的“时差”使两人根本无法按照比赛进程进行解说,使得解说纯粹变成了一场关于两支球队技战术打法的讨论,大违“直播”的本意。不过,两位解说的东拉西扯对活跃气氛倒是很有帮助。

  球迷力挺黄健翔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从昨晚8点30分开始,但不知是因为链接出现问题还是在线人数太多,有球迷直到9点45分还没有进入在线解说的界面。如愿看到视频的球迷也并不满意,但更多人只是将矛头指向网站的技术层面。

  从比赛开始到赛后1小时内,TOM网上关于此次网络解说的评论只有不到100条,似乎可以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活动的不成功。当然,在比赛进行时,聊天室里的情绪宣泄已经异常火爆。有球迷对抢了黄健翔风头的谢强极为不满,“谢强闭嘴”说了一遍又一遍。还有人把黄健翔绯闻女友张靓颖的名字连写上百遍刷屏,显然纯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再回到解说本身。相比较而言,黄健翔在下半场的解说表现自然了很多,对比赛进程的判断也基本到位,多年来从事足球转播的功力犹在。但无论如何,技术上的先天不足已经决定了这将是一次不成功的解说,与其说是“在线解说”,倒不如说是“在线沟通”更为恰当。

  好在球迷们还算客观,大多数人在对网站表示不满的同时仍力挺黄健翔,也许这才是黄健翔本次“解说”的唯一收获。(闫文亮)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黄健翔"重出江湖"操旧业 网上说球享受足球快乐
·小柯谈爱情说"损友":黄健翔老受汪涵欺负(图)
·郭涛证实孙楠黄健翔再次当爹 “孩子还未满月”
·郭涛儿子100天亮相 黄健翔孙楠等到场祝贺(组图)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