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透露“弃美”真相:来土耳其为女儿挣学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透露“弃美”真相:来土耳其为女儿挣学费
2009年01月13日 09:4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赛后,美国队热烈庆祝时,主教练郎平沉默地坐在一旁。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什么接下来不与美国排协续约,而选择了到土耳其来执教呢?

  郎平说,主要是时机合适。不与美国女排续约是因为现实原因。“美国排协打算全力培养年轻选手,准备在科罗拉多进行长期集训,而我的家在加州,离训练地点很远,开车要走上十几个小时。长期两头跑对于我来说,太过吃力。 ”“在接受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的聘请前,我已经开始考虑到意大利或土耳其俱乐部执教。其中意大利俱乐部实力较为雄厚,球队水平也比较强。不过,该俱乐部希望我能够立即上任,而当时我与美国女排的合约尚未到期。而且意大利联赛时间比较长,我能自由控制的时间相对较少,同时意大利联赛的水平较高,各俱乐部之间水平相差不多,执教的压力比较大。因此,到意大利执教的事就此作罢。”“相比较之下,土耳其电信联赛时间较短,且执教难度相对较小,这样一来假期和可支配的时间便充足多了,我能够更好地照顾女儿和父母。

  现在的生活重心是女儿。女儿今年念高二,转过年来就要考大学了。这是个关键时期,特别需要我的关心和照顾。我真的希望能够一直陪伴在女儿身边。但在美国,女儿的学费,两人的生活开销等各种费用全靠我一个人撑着,因此还得为生活奔波。 ”

  据《环球》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