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术后首开口谈伤病 玻璃美人乐观淡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赵蕊蕊术后首开口谈伤病 玻璃美人乐观淡定(图)
2009年01月14日 08:1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蕊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报道:郎平搭桥帮助赵蕊蕊疗伤

    “玻璃美人”十年伤病回顾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赛之前,赵蕊蕊被视为最大的焦点以及八一女排冲击联赛冠军的重大砝码,但随着联赛的深入,赵蕊蕊却罕有出场机会,个中原因自然就是挥之不去的双膝伤痛。所以赵蕊蕊这次手术并不算意料之外,事实上,早在11月份,赵蕊蕊首次公开谈论自己伤情时,就透露很可能再次走上手术台。两个月之后的今天,赵蕊蕊再次为自己的双腿膝关节做了手术,这次是左右两个膝盖的清理手术,在将近四个小时的手术后,中方主治医师李小龙表示:“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也非常成功。”

  早上8点左右,赵蕊蕊就从病房被推到了手术室,由于她这次的手术是两条腿的膝盖,所以要进行全身的麻醉,在9点左右,这次手术的主治医生进入手术室,为她进行了膝关节的清理和关节镜,在10点钟的时候,手术正式开始,直到12点多,蕊蕊才从手术室出来,当时蕊蕊的状态就很不错,甚至希望医生可以把从自己腿里取出的钉子送给她,保留每次手术后从身体中取出的钢钉看来已经成为了赵蕊蕊的一种习惯。

  手术后近六个小时,赵蕊蕊一直显得比较清醒,已经在病房中挂着点滴。在记者采访时,刚手术完的赵蕊蕊还是表示:“现在感觉还可以,就是有点困、有点累,想赶紧睡一觉。”对于手术部位的感觉,蕊蕊称就是在麻药过后碰触的时候有点痛,但总的情况还是挺好的。从昨天早上手术前的准备开始,蕊蕊就一直没有睡觉,也没有吃东西,饿肚子让蕊蕊对晚饭特别期待,但是她表示这还得听医生的叮嘱:“自己有想吃的,但是医生让我今天尽量吃点清淡的,所以等会爸爸会从家熬粥带过来。”

  这已经是赵蕊蕊人生中的第七次手术了,根据医生的预计,赵蕊蕊需要六周左右的时间以恢复到比较正常的状态,并且可以进行比较全面的康复训练。六周后,赵蕊蕊又必须接受强度更大的训练量,以便追赶上整个球队的训练进度,对此她只是非常平淡地回答了一句:“我都习惯了。我是运动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工作。我只是希望这次手术可以让我彻底摆脱伤病。”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