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领跑全国票房逼百亿,影院趋向高科技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上广领跑全国票房逼百亿,影院趋向高科技化

2010年11月0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2011年贺岁档即将到来,而中国电影市场的鏖战提前拉开序幕。正在热映《西风烈》一马当先,而下月即将登陆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和《生化危机4》更是影迷们期待已久的佳作。纵观2010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在多题材影片的助力之下,电影票房将有望突破100亿,和去年相比,增长了近60%。北京、上海、广州以不同特点引领全国电影消费的新浪潮,“票仓”地位凸显的同时,也反映出三大城市在影院设施上不断完善与尝试。

  如果问到全国吸金能力最强的城市,那一定非北京莫属。纵观全国所有城市,不管是院线的硬件配套设施,还是文化软实力来讲,北京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除此之外,北京地区节节攀升的票房的成绩和全市不断增加的银幕数量也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北京地区的影院数超过了90家,其中更是包括了3家IMAX影院,而北京万达国际影院更是成为全国首家突破亿元的院线。可以说,高科技和硬件升级,是北京地区领跑全国票房的重要原因。

  与北京不同,广州一直所走的是二三线城市的“小众”路线。2010年电影技术的革新为广州的电影市场带去了新的活力,今年上半年,全国的电影票房收入为48亿元,其中广州的票房收入在全国排名第一,为8亿元,其次是北京5亿元。大片佳作源源不断的涌现,让观众们有了更多的期待。另外值得欣喜的是,深圳UA KK Mall和广州万达影城的建立,即将改写广州当地“IMAX荒”的尴尬境地,影迷们不用再为了观看一场IMAX电影,组团到香港去饱眼福。

  上海作为我国的金融贸易重镇,文化氛围一向十分浓厚,对文化消费需求也一向很高,这也直接带动沪地电影票房的增长。IMAX《阿凡达》之后,星美正大影城和万达国际IMAX影厅的相继落成,改变了和平影都一支独大的局面。电影《唐山大地震》热映时,三家IMAX院线的平均上座率均超过了95%,票房成绩也要相对优于国内的其它院线。

  在电影的制作拍摄方面,今年片源的数量与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数据统计,2010年全国影片产量有望达到500部,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就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我国有可能在2015年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