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披马甲疯玩微博 大S转地下 王菲被验正身(图)

2010年11月19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周最受关注的娱乐新闻莫过于大S和汪小菲被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已在北京民政局登记结婚,但两人的微博却并没如订婚时般高调回应,因为几天前大S和汪小菲以“人言可畏”为由关闭了微博。同一天,心细的网友们发现,“微博控”大S疑似已转用“黄油大哥”(已改名为“我不是黄油”,昵称“可以随意更改”)的马甲重新回到微博界。

  “马甲”是近年来出现的网络用语,在网络论坛上,其泛指同一个人的不同ID。在微博领域,“马甲”指的是同一人的不同微博帐号,和最初明星们使用认证微博来维持人气不同,害怕隐私被过度曝光的明星微博如今进入了“马甲”时代,这其中最出名的当属王菲的veggieg,当然这个“马甲”早已被其本人和微博官方验明正身。和王菲的官方“马甲”不同,曾经的博客女王徐静蕾至今仍未申请官方微博,但“微博考据学”爱好者们已将“强迫症前期”锁定为她的马甲。

【疑似马甲代表】

大S 汪小菲

为隐私从高调转为地下

  由于和汪小菲订婚一事关注度太高,11月10日大S宣布关闭微博,很快有网友发现蛛丝马迹,称大S换了名为“我不是黄油”的“马甲”。首先,“我不是黄油”是11月12日注册,刚好在大S关闭微博后第二天;其次在小S最新关注的微博中,能够找到“我不是黄油”,而此人发微博时用繁体字,语气似大S。“我不是黄油”喜欢展示自己最近的幸福生活,符合大S热恋中的心情。有网友运用“微博考据学”,即通过微博内容,互相评论,转发的信息等线索来证明“黄油小熊”或“黄油567”是汪小菲的马甲,不过“黄油小熊”已公开否认自己是汪小菲。

  新浪微博的后台工作人员称,除非新浪官方认证,他们没有权利证实或证伪明星微博的“马甲”。

张柏芝

借助手之名半公开使用

  即使“我不是黄油”就是大S,她也不是第一个使用“马甲”写微博的明星,张柏芝就公开使用助理ckng的帐号发微博。

  在新浪微博上帐户名包含“张柏芝”三个字的相当多,但均不是官方认证版,多数是她的粉丝。ckng的帐户开通于今年9月20日,10月23日张柏芝通过帐户发言,希望网站可以为“ckng”加V认证(即微博官方对用户真实身份的认证)———“大家好,她真的是我的得力助手,大家给她个身份证V字好吗?”这之后张柏芝不断号召粉丝帮忙给ckng加V(显然她没弄懂认证程序)。而在《最强囍事》拍摄间隙,也有媒体看到张柏芝拿着手机在刷新微博页面,并与粉丝互动聊天。

徐静蕾

工作行程暴露真实身份

  和张柏芝类似,徐静蕾也是半公开使用“马甲”发微博,有网友指出老徐微博昵称是“强迫症前期”,之所以被确定是她的微博———一方面是因为其关注的19名好友里包括李亚鹏、张一白、开啦系列电子杂志等,另一方面则是其中不少内容能和老徐近期众所周知的工作行程对得上,比如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9月赴法国波尔多取景时,“强迫症前期”就连续发布了一系列剧组在波尔多取景的照片,包括李亚鹏和导演张一白在当地受勋。徐静蕾没有刻意掩饰真实的身份,比如有些照片她不止会在微博发布,还会在个人博客里继续发。而当张一白等好友在微博里透露自己在片场的动态,老徐还会留言互动。比如“一白张”(张一白)在微博里贴出徐静蕾在剧组的工作照,“强迫症前期”就郁闷留言“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因为她在几分钟前刚贴了自己在《将爱》片场的工作照。区别博客3亿多次的访问量,老徐这个开通于今年8月14日的微博帐户目前只有1300多名粉丝。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