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长江七号>票房全线飘红 徐娇获"最受欢迎新人"

2008年02月01日 15: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一月三十一号,由港人周星驰导演、主演的电影《长江七号》将在香港上映,近日连串活动在港举行,大巴上的宣传广告赫然醒目。沉寂了几年的周星驰带着香港人对本土创意工作的热切期待,重新进入人们关注的视线。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星爷归来,万众瞩目。与以往不同,这次他把搞笑任务交给外星狗“长江7号”和童星徐娇,影迷会认同他的转变吗?前天下午两点,“科幻+温情”大片《长江7号》终于顺利跟国内影迷见面。本报当天在青宫影城发放问卷进行观众调查,超过八成的观众肯定星爷这次的表演。而对于星爷渐渐退居幕后,也有高达97.6%的观众表示支持他的选择,更有16%的观众给电影打出满分。92%的受访者则表示会向亲友推荐该片,影迷对该片最大的不满居然是“太短了!”

  《长江7号》首映票房也全线飘红:虽然天气恶劣,该片仍以366万元的超高单日票房写下广州两条院线华语片首映日的最好成绩,此前保持这一纪录的前两名电影是《投名状》(首映日272万)与《集结号》(首映日240万)。中影方面昨日表示,据不完全统计,《长江7号》首映日10小时全国票房已破1200万,与《投名状》首映日6小时的1000万不相伯仲。

  现场 “外星狗帮小狄”让人笑翻天

  当晚青宫电影城从1号厅到5号厅,除了《长江7号》还是《长江7号》,离开场还有20分钟,就已经有很多人在戏厅门口等候入场,记者所在的影厅几乎全场爆满。

  星爷脏兮兮的造型、星爷认真教育小狄“我地虽然穷……”的模样,都能让观众忍俊不禁。从观众反应看来,最搞笑的戏分发生在外星狗与小狄之间,特别是外星狗在梦里帮助小狄那一幕,更有观众笑得前仰后合。结果问卷数据显示,近八成观众喜欢外星狗“长江7号”,但说到哪场戏最搞笑或者是最感人,外星狗的戏只是名列第二,敌不过星爷和儿子的对手戏。

  新人 “儿子”徐娇最受欢迎,父子亲情最动人

  外星狗的戏不如周星驰与徐娇的戏受欢迎,足见特效始终难敌真人表演。在多个新面孔当中,徐娇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最受欢迎新人”。剧情发展到后半段,观众渐渐转入沉默,从小狄拿着试卷在医院等候到在家里嚎啕大哭开始,后来小狄一个人在家里哭。记者此时听见有观众抽泣。但这场戏在“最感动人的情节”一项调查中名列第二,名列第一的是“星爷父子相依为命”。可见要能达到最佳煽情效果,演员其实不一定要流泪。有过六成的观众表示“感动但没哭”。

  转变 还是期待星爷多拍喜剧

  调查问卷显示,周星驰仍然是《长江7号》最大的卖点。86%的受访观众表示完全是冲着星爷去看影片。虽然摈弃以往“无厘头”式风格,但星爷饰演的沧桑贫穷的民工父亲仍然得到影迷首肯,过三成观众赞赏星爷如此挑战自我,也有近五成观众表示可以接受,仅有17%的人表示还是习惯他以往的喜剧风格。

  目前来看,星爷似乎更倾向于退居幕后当导演,对此近10%的观众表示“绝对支持,他怎么做我都喜欢”,表示“理解他的选择”或会有“另外收获”的观众则达88%.不过,至于是否期待星爷拍《长江7号》续集,近七成观众表示,“还是希望他多拍些喜剧”。

  “担心天气差没人来,谁知那么多人”,《长江7号》创华语片本地首映日最好成绩

  “原本担心天气太差没人来看,谁知道那么多人!”本地院线工作人员昨日表示,《长江7号》一开闸即受到广州观众热捧。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全线票房突破180万元大关,珠江院线方面首映日狂收近180万元,创下本地华语片首映单日的最好成绩。

  据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介绍,飞扬、青宫、五月花、市一宫、广州UME等五大影城,从前天傍晚5点到深夜11点场次的电影票全部售罄。由于没有预计到在恶劣气候之下,仍有这么多人捧场,飞扬影城需要临时加派人手,增设两条特别售票通道分流购票人群。适逢周三半价日的岗顶天河电影城则是人满为患,当天有七千多人观看《长江7号》,“说是踩塌了影城也不为过”。

  为什么《长江7号》这么火?院线方面分析,首先周星驰的魅力不可估量,三年磨一剑,早就让观众等长了颈,积蓄多时的观影渴望霎时爆发,威力惊人。也有影院经理认为,《长江7号》与以往周星驰“无厘头”式的影片有所区别,温情洋溢的故事给这个寒冬带来暖意,以至于有说法称“《长江7号》来得正是时候”。另外,大批放了寒假的学生观众也狠狠地为《长江7号》的火热再添了把火。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