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加盟上影拍《上海传奇》献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贾樟柯加盟上影拍《上海传奇》献世博
2008年12月30日 16:5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举行了“2008上海电影迎新庆典”活动,吴贻弓、秦怡、张建亚等上海电影人出席了活动。活动回顾了2008上海电影的成绩,对2009上海电影的未来进行了憧憬,同时与内地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签约,成立上影集团贾樟柯工作室,并邀请他拍摄《上海传奇》献礼世博。

  总结2008——

  票房口碑双面辉煌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庆典活动上介绍道,2008年,在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下,上影集团以“开放促改革,合作促发展”为企业发展理念,坚持“多重追求、多种团队、多方融资”的制片路线,主导出品和联合创作了18部故事片,创1993年电影发行体制改革以来故事片生产数量之最。

  今年,上影在国内外各种奖项评选中一共获得了77个奖项。在商业大片上上影也取得了新的突破,由上影主导出品的《大灌篮》票房破亿。“十一”期间上映的《画皮》全国票房超过2.3亿元,一举打破国庆档期的电影票房纪录。这也是继《大灌篮》、《集结号》、《赤壁》、《木乃伊3》之后,今年上影主导出品和联合创作的第5部票房突破亿元大关的影片。2008年,上影集团因在社会效应、艺术成就、经济效益上取得丰硕成果,被中宣部等领导部门评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憧憬2009——

  多部新片精心上路

  任仲伦还在庆典活动上透露,上影目前正精心规划,为明年创作生产取得全面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据透露,目前被列入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影片的有《铁人》、《风声》等。其中,由上影和全国总工会等单位合作拍摄的《铁人》描写了铁人王进喜及后代命运变幻,透射了时代变革的光芒。继《集结号》之后,上影集团将继续和华谊兄弟公司合作,投拍主流大片《风声》。

  列入上海市重点影片的还有《破冰1972》、《敦煌之恋》、《额吉》等。此外,上影集团还计划与美国NBA合作的《篮球突击》、与王家卫合作的《一代宗师》、与安乐公司合作的《苏乞儿》、与星美公司合作的《锦衣卫》以及《新少林寺》、《藏獒军团》、《掩盖》等各种类型的影片也已投入制作中。

  制作团队——

  贾樟柯签约打造《上海传奇》

  自2004年起,贾樟柯与上影集团亲密合作,成功拍摄了《世界》、《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等影片。 多年的合作也让贾樟柯充分融入上影集团,成为上海电影、华语电影标志性人物。昨天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488天的日子,上影集团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徐杰与贾樟柯正式签约拍摄献礼世博大型电影艺术纪录片《上海传奇》,这部世博会献礼片将深化“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给上海这座城市留下一份独特的人文记忆。

  庆典上,吴贻弓、秦怡等上海老电影艺术家则亲自为上影集团贾樟柯工作室正式揭牌。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