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外语片候选名单出炉 华语片全军覆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名单出炉 华语片全军覆没
2009年01月1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天公布了第八十一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第二轮侯选名单,共有九部影片入选。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选送的影片全军覆没。

  奥斯卡奖主办方去年共邀请了全球九十六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外语片单元的竞争,最终有六十五部影片符合报名资格,参赛影片数量创下新纪录。其中包括中国大陆选送的主旋律纪实影片《筑梦二00八》、代表香港参赛的魔幻爱情片《画皮》和台湾选送的最卖座电影《海角七号》等三部华语电影。三部华语片全部被排除在今天公布的候选名单之外,宣告华语电影已经提前出局。

  入选的九部电影包括:刚刚夺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以色列电影《与巴什尔共舞》(Waltz with Bashir)、去年康城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法国电影《课堂》(The Class)、康城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获奖影片、土耳其电影《三只猴子》(3 Monkeys)、德国电影《巴德尔和迈因霍夫》(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奥地利选送的《复仇》(Revanche)、加拿大影片《生活必需品》(The Necessities of Life)、墨西哥电影《撕裂我心》(Tear This Heart Out)、瑞典影片《永恒瞬间》(Everlasting Moments)及日本电影《入殓师》(Departures)。

  第八十一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将于美国西部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凌晨揭晓,届时将产生五部入围外语片参加最后的角逐。二月二十二日晚,今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预计将有两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通过电视收看颁奖盛况。(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