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昨彩排麦克风"卡壳" 赵本山凭经验"圆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昨彩排麦克风"卡壳" 赵本山凭经验"圆场"
2009年01月20日 17:1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日本报刚刚报道了央视春晚从考歌手的状态进入了考设备的难关,昨日央视春晚第四场彩排时,音响设备再次当场出糗:由于别在小沈阳胸前的无线麦克没有声音,使得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一出场就遭遇尴尬。好在本山的舞台经验帮了他的大忙,给徒弟紧急救场让小品得以继续演下去。这个事故虽然没有影响到本山节目的整体表演,但依然让他不太痛快,下台之后,本山带着两个徒弟找到导演组成员,为“不出声的麦克风事件 ”讨了个说法。

  上台之前不忘叮嘱徒弟

  这些天接连不断、密不透风的春晚彩排,让本来就爱失眠的赵本山更是睡不着觉,引发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患了重感冒。昨日赵本山来到央视候场时,记者在后台就发现本山的状态不佳,其身边人向记者透露,这两天他一直在发高烧,出发之前打了一瓶点滴。尽管如此,本山在上台之前,还是不忘反复叮嘱两个弟子小沈阳和毛毛,上台之后别紧张。换好苏格兰裙裤的小沈阳一脸严肃,紧挨着他站着的毛毛更是小脸涨得通红,为此赵本山还特意拍了拍毛毛,告诉她上台之后别想着这是央视演播厅:“就当是咱们在刘老根大舞台上表演就行!”

  感冒很严重上台就咳嗽

  彩排进行到3个多小时,观众期盼已久的赵本山终于露面了。当观众热烈的掌声刚刚响起,本山的咳嗽声就不绝于耳,起初记者以为是老赵新加的情节,仔细一听发现不是。轻伤不下火线的赵本山一张嘴就引来满堂彩,女弟子毛毛一脸刚进城的农村小姑娘的茫然表情也演得惟妙惟肖。剧中,爷爷和丫蛋儿一边数口袋里的钱,老赵一边忍不住地发出咳嗽声,就连最开始的包袱把“苏格兰情调”读成“苏格兰调(tiáo)情”都没有抖得尽兴。

  小沈阳一开口胸麦就没声

  随后小沈阳作为饭店的服务员登场,小沈阳看着老赵背蒜拎鸡的样子,开口先说:“我们饭店不收山货!”这时,现场观众根本没有听清小沈阳的台词,原来是他胸前的无线麦克没有声音,两句台词之后,赵本山发现麦克风没有好转,于是只好主动上前摸了摸小沈阳的无线胸麦,并自嘲了一句:“没电了吧!”虽然这是剧本之外的台词,可是老赵的机智幽默依然赢得了现场的笑声。这时一位女工作人员匆匆跑上台,递了一个手持话筒给小沈阳,赵本山更是轻拍徒弟肩膀一下,笑着说:“重来!”

  尽管赵本山是经验丰富的表演大家,但在春晚正式彩排的现场,节目一开始就遭遇这样的尴尬,多多少少影响了整个小品的节奏。好在赵本山很快就在场上控制了节奏,使得整个小品顺利地表演完成。

  小品台词稍有改动结尾再变

  小品从时间上没有大缩减,但台词方面却有了一些小改动。比如一碗苏格兰打卤面的价格从最初的48元上涨到78元,而孙女丫蛋儿的年龄却从18岁降到了 16岁。小沈阳从最初不给丫蛋儿上免费的面条卤,改动为上了一碗咸卤把丫蛋给咸着了,也为接下来一个唱歌的情节埋了个小包袱。结尾处再做改动,这一次既不是大合影,也不是调侃老毕,而只是简单地由赵本山对毕福剑说出想上《星光大道》的理由:“我刚才没好意思和你说,我姥爷也姓毕……”老毕一句:“你拉倒吧!”结束整个小品的表演,整体感觉紧凑许多,少了不少之前比较啰嗦的语气助词和翻来覆去的套话。

  本山为“麦克”无声讨说法

  赵本山的表演结束之后,记者跑到演员出口处等待赵本山下台,结果左等右等不见赵本山的身影。又过了大约10分钟,赵本山和经纪人高大宽及小沈阳、毛毛4 人终于走出来,高大宽一边走一边说:“下次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本山脸上没有一点儿笑容。随后记者获悉,赵本山一下台就找到了相关导演和工作人员,对于“胸麦事件”很是生气,在工作人员一番解释之后,赵本山依然怒气未消,“好在不是除夕之夜直播,否则怎么对电视机前的观众交代?”

  尽管出了这个不大不小的风波,但赵本山的小品依然是整场节目当中笑“果”最好的一个,记者离开时听到两位观众在交谈:“原来不但赵本山会玩幽默,他的徒弟还有一副好嗓子,东北人太有才了!”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