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汪明荃罗家英粤剧定情 相恋20年终成眷属(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汪明荃罗家英粤剧定情 相恋20年终成眷属(4)
2009年05月05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到日本赏樱“预支蜜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想结婚?

  外界一直好奇为什么多年来两人不正式结婚,汪明荃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因为我们两个已到了(一定)年纪,而且独身很久了。他没有结过婚,我也离婚了好久。共同生活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我怕我自己做不来,而且也觉得要为难他来迁就我,勉强地把两个人关在一个屋子里面,我觉得不需要。”而这次为什么痛下决心结婚,相信这是他们回到香港后一定会被追问的问题之一。

  罗家英曾几次公开求婚被拒,看起来是汪明荃不愿意结婚,但原来这只是表象,到了后期,真正不想结婚的是罗家英。他说:“我从小家境很苦,后来唱粤剧,没什么钱,要是结婚的话,要多花精力、多花钱去供养新组建的家庭,实在很麻烦。我到了晚年,更深知金钱对老年人的重要性,一旦生病,手里没有钱的话会很惨。结婚太花钱了,还是不要了。”罗家英患肝癌后,汪明荃曾想讨论婚事,但被罗家英拒绝。

  ●五次求婚

  1997年, 罗家英第一次向汪明荃求婚。当时汪明荃很想从政,计划竞选香港立法委委员。罗家英的求婚举动,是想让她竞选得更顺利一些,“我想,如果汪明荃选上了,她该怎么介绍自己呢?难道说:‘我离婚了,现在的男朋友是罗家英’?如果我们结婚了,汪明荃就可以说:‘我是罗汪明荃,我先生是罗家英’。”不过汪明荃的从政梦没有实现,他的求婚也就没有结果。

  1998年,罗家英因电影《我爱厨房》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他透露当时曾打算如果得奖,就在颁奖礼上当场向汪明荃求婚,结果最佳男配角奖给了姜文,这个计划也就泡了汤。

  2002年,汪明荃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和甲状腺癌,罗家英在她手术前一个星期求婚,汪明荃以“健康时候尚且拒绝,何况现在”为由不予接受。

  2003年,汪明荃在红馆开演唱会,罗家英突然捧着一大束红玫瑰走上台,当着众多歌迷的面,大声说:“阿姐,你还要我孤独地等你多少年?答应我,嫁给我吧。”汪明荃愣了片刻后才笑说:“会考虑一下。”不过罗家英承认,那只是一次搞噱头的举动,闹着玩的,后来也就不了了之。

  今年4月,罗家英再次在《真系阿姐———汪明荃》舞台剧时上演“求婚”戏,汪明荃称“没有心理准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