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京报》:晓旭西去,《红楼》就不能重拍?
2007年05月25日 10:06 来源:新京报

  陈晓旭离世令反对重拍《红楼梦》的声音再度高涨。有网友发起“反对重拍,支持晓旭”的签名活动,陈版黛玉无法超越俨然成为一片纪念声中抵制新版的理由。

  观点靶子:别再犯了前车之鉴

  1、在中国,任何事情都是先入为主,前车之鉴:当初电视剧播出后,电影版引来骂声一片。事隔二十年后,再重拍,恐怕连骂的人都没有。

  2、现在的《红楼梦中人》选秀是重拍的前期宣传,选秀无非是宣传BTV,但是这个目的好像也达到了,见好就收,皆大欢喜。3、近日,扮演87版《红楼梦》林黛玉的陈晓旭因病去世,无形中大家对剧中人物的怀念之情尤为深刻,对新版演员也是很大的压力。4、很多学者、专家N多年一直在研究它,我们不希望看到让一帮不懂历史的帅哥、美女们去演绎偶像剧版的《红楼梦》,糟蹋了名著。

  □beauty666

  跟帖板砖:

  我们大多是看过87版的人,难免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其实年轻一代还是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的。

  □219.231.154.*

  香销旭化红楼魂,羞煞亮嗓梦中人,一台闹剧金钱秀,曲尽送谁入空门。

  □61.50.157.*

  真正的黛玉怎么会参加选秀,秀出的黛玉又怎能是黛玉。□58.39.145.*

  这些选秀的女孩,都是想当明星罢了,其实谁都能看出来,根本就不符合林黛玉的气质。□60.31.9.*

  火线速评:不能重拍的是《红楼梦》吗?

  旧版《红楼梦》本来也没那么好,不过是赶上了彩色电视机刚刚普及的时候,观众们冷不丁看见扎堆的美女,大宅子雕梁画栋,人人绫罗绸缎,所以给大家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以致有人在陈晓旭离世后,愤愤说不要重拍不要玷污经典。

  怀念佳人自无不可,但很多人的怀念实在有过分“神话”之嫌,以之为理由将一部并不完美的电视剧拔高为永恒经典,这究竟是在怀念陈晓旭、怀念黛玉,抑或怀念自己的青春记忆、少年情结?究竟是《红楼梦》不能重拍还是青葱岁月不能重来?

  对经典的最大亵渎不是误读,而是漠视。对于目前电视剧影响图书市场的形势来说,可以想见新剧问世后会掀起新的图书销售热潮。反正我们的荧屏上都是抄来的真人秀,何不翻翻经典,好歹炒自己的冷饭,也算吸引大家关注一下古典文化———尽管古典文化在我们的理解中已经退化到于丹和易中天。

  其实,眼下重拍《红楼梦》再次遭遇如潮反对,真正的一个原因是闹得满城风雨的《红楼梦中人》选秀迄今为止只制造了喧嚣,节目制作粗糙,和其他选秀节目相比缺乏娱乐价值,选手素质一般,和人们心中的“红楼”人相比差距甚远。陈晓旭逝世不过是导火线,新版《红楼梦》太多骚动、太少建树才是引发人们反对的实际隐忧吧!(麒麒)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