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尻英龙华被疑借结婚炒新闻 挽救事业(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泽尻英龙华被疑借结婚炒新闻 挽救事业(组图)
2009年01月14日 15:41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泽尻英龙华在《一公升眼泪》里扮相清纯
泽尻与未婚夫被指“不般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岁的日本女星泽尻英龙华最近宣布与44岁的男友高城刚将于本月19日正式结婚。日剧《一公升的眼泪》被许多电视迷视为“悲剧经典”,女主演泽尻英龙华也凭该剧人气急升,即使在中国也拥有大批铁杆粉丝。可惜的是,泽尻英龙华并没有趁势上位,多次耍大牌的传闻让她形象大跌,事业不进反退。此次她突然宣布婚讯,引起外界哗然,有人怀疑泽尻英龙华是“奉子成婚”,但也有人猜测泽尻是想借嫁人重新引起话题,以此挽救事业。

  [曾经辉煌]

  凭“眼泪”成小天后

  泽尻英龙华原先的中文译名是“泽尻绘里香”,后来泽尻本人主动要求公司把中文译名改为“英龙华”,因为她觉得“绘里香”在中文里给人的感觉太“小女生”,而“英龙华”听起来生气勃勃,很有气势,感觉很酷。

  1986年4月8日出生的泽尻是日法混血儿,父亲是日本人,母亲为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家中三兄妹,她最小,上面有两个哥哥。父亲曾是赛马马主,拥有16匹赛马。母亲曾经营一间地中海餐厅,泽尻未出道前有空也会在餐厅帮忙。长相甜美又有一点异国气质的泽尻在小学六年级时便报名参加现所属经纪公司的“偶像美少女”选拔,从此踏入演艺圈。2003年她开始拍剧,处女作是《爸气十足》。

  让她真正走红的电视剧是2005年富士电视台的《一公升的眼泪》,她扮演一位身患绝症但对生活一直保持乐观的女学生“池内亚也”。《一公升的眼泪》果然掀起了一股“眼泪狂潮”,至今仍被日剧迷视为经典。泽尻从此踏上事业高峰,随后进军乐坛发行单曲《FREE》。这时期的泽尻被日本业界称为1985年以后出生的日本女星中“最有希望的四小天后”之一。

  [事业插水]

  因“黑脸”人气大跌

  泽尻英龙华走红后,脾气和架子也跟着大起来,令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产生抱怨,与媒体的关系更是越来越差。2007年,在由其主演的电影《Closed Note》的一次公开宣传活动上,她全程“黑脸”,引起包括媒体和观众在内的各方强烈不满,一轮轮的“炮轰”后,泽尻最终要面对镜头,向全国观众落泪道歉。其人气更是直插谷底,在2007年后半段,其演艺工作全面停顿。2008年初,日本电视节目访问了一批年过40的中老年女士,要求她们投票选出“最难忍受的明星儿媳”,结果泽尻英龙华当选为冠军,投票者称黑脸事件令她们对泽尻的印象变差,不想儿子娶她入门。

  忙拍拖无心恋战

  在2007年的低潮时期,泽尻英龙华又被曝光与比自己大22岁的高城刚拍拖。高城刚是日本著名的创作人,不少广告和宣传策划都是出自其手笔,他还在高级夜店兼任唱片DJ,颇受圈中女星欢迎。而且他并非游手好闲,据说曾担任东映动画的董事长,现在经营着“Future Pirates”软件公司,是个名副其实的企业家。陷入热恋的泽尻英龙华完全无心事业,干脆和男友到伦敦长居。2008年虽然偶尔回日本复工,但已难复往日的辉煌。

  [外界质疑]

  老少恋不被看好

  泽尻英龙华与高城刚的恋情一直不被外界所看好,首先22岁的年龄差距已是让人咋舌,而且不少人认为高城刚的外貌与泽尻太不般配,早在两人被曝拍拖时,就有网友刻薄地以“猩猩和美少女”来形容他们。两人之前的情史也比较丰富,泽尻早有“少男杀手”之称,未红前曾传出与《东大特训班》女星Saeko争男友的消息,曾经的绯闻对象包括山田孝之、松田翔太、市川海老藏等名人。高城刚则与女星佐藤江梨子有过拍拖传闻。外界质疑两位都是“多情之人”,婚姻能维持多久是未知数。

  结婚是一场炒作?

  两人结婚的原因有多番猜测,有说是“奉子成婚”,但一直未经证实,也有人说因为泽尻是想借此炒作人气,谷底反弹。早在去年7月,有爆料网站传出泽尻跟高城刚分手,有指情变消息由事务所发放,目的是测试外界反应,为泽尻回归铺路。不过收效并不明显,泽尻索性把心一横反其道行之,与高城刚结婚。

  不管外界如何质疑,泽尻的婚礼已成为日本的城中热点话题。她本人对19日在东京举行的婚礼十分期待,表示会选用传统的日本婚礼,“因为日本的传统新娘礼服看起来纯洁无瑕,我一直很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婚礼上穿上它。”有日本业内人士透露,泽尻在婚礼之后肯定重新投入娱乐圈拍摄新剧。

  -链接

  日本女星婚姻多坎坷

  近几年来,不少日本女星的婚姻之路都十分坎坷,希望泽尻英龙华不要步前辈的后尘。

  ●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在1997年和舞蹈演员SAM结婚,20岁就当了妈妈,2002年宣布离婚。

  ●2003年19月,广末凉子与比自己大5岁的模特兼设计师冈泽高宏结婚。两人育有一子。08年3月,两人宣布离婚。广末凉子表示双方都珍视各自的工作,结果难以继续步调一致地走下去,因此决定离婚。

  ●“性感女神”藤原纪香和搞笑艺人阵内智则在07年5月结婚,08年底传出两人离婚,原因是彼此身份地位以及收入过于悬殊。但此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证实。

  ●曾因主演《无家可归的小孩》蹿红的安达佑实及搞笑艺人井户田润在今年1月13日宣布,两人已正式离婚。两人在2005年9月宣布结婚,当时安达怀孕2个月,翌年4月产下女婴。之后,她仍回到影视圈工作。有消息称男方过于大男人主义,还到处拈花惹草,导致女方无法忍受。本报记者 陈明辉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