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最牛钉子户向重庆高院申诉 6大分歧仍无和解迹象
2007年03月24日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23日,被中国网民和一些媒体称为“最牛钉子户女主人吴苹,在已成“孤岛”的小楼下向记者出示其房屋产权证。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图为3月23日, 挖土机在未拆迁的小楼旁工作。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下午3点多,吴苹来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书面申诉,要求撤销区法院先予执行强拆的裁定。

  吴苹说,根据市高院关于非诉行政执行工作的若干意见第三十九条,对涉及城镇房屋拆迁的具体行政行为不得裁决先予执行。吴苹还希望恢复这间房屋的水电及交通,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再考虑下一步的事情。但她也表示,对申诉获得支持也不抱太多的希望。

  昨天是重庆九龙坡区法院裁定可以对“最牛钉子户”杨武执行强制拆迁的第一天。但强拆的一幕并未随法院裁定的最后时限的降临而至。

  上午11点,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召开情况通报会。在通报会上,负责审理此案的九龙坡区法院行政诉讼庭庭长戴庆伟称,此案于昨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入执行程序。但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和解及申请人自愿撤回申请皆有可能。

  随后,记者联系九龙坡区房管局,拆迁管理科科长任秋萍表示,由于已经步入司法程序,房管局不会再去主动调解。她说:“但如果他们双方在此期间能谈成,达成协议,我们会向法院出具一个结案说明。法院据此停止强制执行程序。”

  进展

    是否强拆尚不确定

    双方仍无和解迹象

  昨天是重庆九龙坡区法院裁定可以对“最牛钉子户”杨武执行强制拆迁的第一天。凌晨时分记者赶到拆迁现场,发现有多家媒体记者和近百名当地百姓聚集在正升百老汇拆迁项目的门外,等待目睹法院实施最后的强制拆迁程序。但强拆的一幕并未随法院裁定的最后时限的降临而至。

  -法院昨开通报会

  上午11点,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由负责裁决此案的行政诉讼庭庭长戴庆伟发言,向媒体说明了法院在受理这起拆迁纠纷案件中所适用的法律依据、听证经过以及案件的进展情况。他称:此案于昨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入执行程序。但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和解及申请人自愿撤回申请皆有可能。“至于是否需要实施强制执行,目前尚不能确定。”也就是说,即使在执行程序阶段,如果被拆迁人杨武、吴苹如果与开发商达成协议,或者九龙坡区房管局撤回强制拆迁的申请,这场僵持了两年多的“拆迁大战”仍然存在和解的可能。通报会最后,戴庆伟介绍了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法院未向户主送达非诉行政执行裁定书。而实际情况是,在3月19日的听证会上,法院当庭便送达了裁定书,只是代理人吴苹拒绝在上面签字。

  -协议不成可申请强拆

  连日记者对户主采访的过程中,吴苹一再质疑法院受理房管部门申请强制执行的合法性。各大论坛上,亦有不少网友表示,开发商和业主协议未达成之前,怎能实施强拆?昨日的通气会上,九龙坡区法院就此作出了澄清。

  2007年2月1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房地产管理局向本院申请先予执行“九房裁[2007]1号城市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书”决定的第三项义务,即要求被申请人杨武自行搬迁,并将杨家坪鹤兴路17号房屋交重庆市智润置业有限公司和重庆南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除。

  法院通过对案件事实的初步审查,依据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拆迁人与被拆迁人或者拆迁人、被拆迁人与房屋承租人达不成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经当事人申请,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裁决。”第十七条第一款:“被拆迁人或房屋承租人在裁决规定的搬迁期限内未搬迁的,由房屋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强制拆迁,或者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拆迁。”据此,法院当日依法受理了此案。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相 关 报 道:::
·"最牛钉子户"拆迁进入执行程序 不确定是否强拆
·重庆史上“最牛钉子户”拆迁事件引发多方的关注
·组图:南宁版“最牛钉子户”现身
·40次协商未达成协议 最牛钉子户背后的拆迁僵局
·“最牛钉子户”命运的N种猜想
·重庆法院表示23日不会强拆“最牛钉子户”房屋
·重庆“最牛钉子户”搬迁时限已到 强拆暂未进行
·今日声音:别再叫他“钉子户”
·最牛拆迁房将很快消失 应如何对待“钉子户”?
·图:重庆“最牛钉子户”今日将被强拆
·僵持两年半 重庆最牛钉子户今日将被强拆(图)
·专访重庆“史上最牛钉子户”:我不是刁民(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