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蜘蛛侠”口碑褒贬不一 网友列举部分穿帮情节
2007年05月15日 14:35 来源:青年报


    资料图:《蜘蛛侠3》电影海报引人注目。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蜘蛛侠3》绝对不是该系列电影中最好的一部,情节硬伤太多,被影迷戏称为“穿帮之王”。该片口碑褒贬不一,在北美首周过后票房一路狂跌,没能打破上一集的纪录。但是该片在内地的票房却一路走高,记者昨天从中影公司获悉,截至上周末,《蜘蛛侠3》票房已经达到1亿零365万,成为内地票房最高的“蜘蛛侠系列”电影。

  该片上周末在北美获得了6000万美元的票房,而整个一周也就1亿美元左右。比起上映第一周末就突破1.4亿美元的神话自然无法比拟。

  相比北美市场《蜘蛛侠3》票房一路狂跌,没能把好势头坚持过2周,该片在内地算是稳步上行。根据上海联和院线的数据,《蜘蛛侠3》所占的票房比重不但没有狂跌,甚至还有上涨的趋势,黄金周期间它占总票房的82%,而上周所占的票房比例反而上涨到84%。中影公司昨晚最新统计的全国票房数据显示《蜘蛛侠2》能量非凡,仅2周票房就已经轻松过亿元,而2002年《蜘蛛侠》斩获4300万元,2004年《蜘蛛侠2》入账仅5500万元。

  内地票房走高,仍然有很多影迷抱怨《蜘蛛侠3》刻意复杂的情节其实毛病很多,蜘蛛侠本人要纠缠在女友和好友误解的感情中,还要想办法对付3个不同类型的敌人。导致该片被网友评为《蜘蛛侠》系列电影中穿帮最多的一部,不少影迷在网上热衷于讨论该片中众多穿帮问题。其中问题最大的莫过于蜘蛛侠的红色外套在打斗中不断被撕坏,同一场打斗中蜘蛛侠衣服却经常被细心的观众发现破损的地方完全不一致,尤其是露出眼睛部分的面罩,大小都不一样。

  情节上生硬的地方就更是举不胜举。不少影迷看完影片就反映,为什么哈里的管家要在最后时刻才告诉他父亲死亡的真相,无端让他们好友中间横出一系列的矛盾,显然说服力不够。而外星小生物为什么单单找到了蜘蛛侠,而当它吸附在失业的记者身上,为什么力量变得如此强大,甚至连蜘蛛侠都打不过,而周遭的警察都是眼看着蜘蛛侠被围攻差点致死,都没有出动现代化武器来保护这个英雄。对于这些影迷对于影片提出的质疑,哥伦比亚公司内地发行的张先生表示无可奈何:“一部大片肯定无法面面俱到,总归有些小纰漏,大家这么热衷讨论这些话题,说明蜘蛛侠给他们带来参与兴趣”。

  ●链接

  网友列举部分穿帮情节

  1、沙人被水冲散了应该无法再凝聚了,居然还能安然无恙,这难道是模仿“终结者”里的液态金属人么?他来去自如,本性也不坏,照理说能轻松搞到钱帮女儿治病后就可以销声匿迹,又何必和毒液联手对付蜘蛛侠?如果说是因为报复蜘蛛侠在地铁对其的殴打,那么最后突然悔过、坦白认错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匪夷所思。

  2、女主角被沙人和黑蜘蛛绑架时,第一个镜头本来是坐在的士的后排,后来却无缘无故坐到了前排。

  3、那个流窜犯不小心掉进了沙坑里,被高分子分解器分解成了沙人。可是当我们再次看到此人从沙堆中以沙人的形态爬起来的时候,惊异地发现他女儿的照片赫然在旁!这个分解器能把人都分解,却分解不了照片。

  4、影片最后,那个黑的蜘蛛人把红蜘蛛侠的面具摘下来,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戴起来了。

  5、也是在影片最后,女主角MJ跟哈里牵手,而且是双手都在哈里的手中。但是就是在同一个镜头中,当彼得(蜘蛛侠)出现的时候,她的一只手却已经到了哈里的胸口了。

  6、当女配角格温看到彼得在一家饭店中的时候,她把一只手搭到了他的肩膀上。镜头切换到格温的脸,当这个长镜头下来的时候,她的手已经到她自己的脸上了。

  7、第一次女主角MJ站在机器前的时候,机器说听到提示音之后开始唱歌,但是并没有提示音出现。(记者 李俊 施庆)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