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成徒弟小沈阳配角 第四次彩排时间大缩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成徒弟小沈阳配角 第四次彩排时间大缩减
2009年01月20日 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8日,搜狐年度盛典颁奖晚会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华丽上演,赵本山出席颁奖晚会。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举国关注的央视“牛年春晚”经过热热闹闹的前期准备与铺垫,最近这几天终于全面进入临战阶段。昨天,这台超大型的年度晚会在央视旧址的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第四次带妆彩排。经过四个多小时身临其境的观摩与欣赏,本报记者的体会是,牛年春晚在“造型”与歌舞类内容上有了极为漂亮的飞跃与提升,尤其舞美的华丽大气,实在令人震撼。整台晚会仿佛宏大的奥运会开幕式后,一次灿烂的回响。

  歌舞类节目:卓越不凡的视觉冲击力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总体看下来,对歌舞类节目一向审美眼光独到的总导演郎昆,是再造精美华章——多个歌舞节目精彩到让人目瞪口呆,这个结果要归功于卓越的舞美设计。据了解,今年春晚的灯光和舞美都由奥运会开幕式的原班人马来设计,通过投影、三维等技术,影像与节目将实现互动呼应,使歌舞类节目具有超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亮点一:

  舞蹈《城市变奏曲》、《蝶恋花》

  作为第一个隆重出场的大型舞蹈,《城市变奏曲》绝对称得上是令人惊艳的。演出以一个白衣舞者开场,整个舞蹈编排像一场“故事”一样跌宕起伏,单个舞者及群舞不断变幻的“变脸”、芭蕾、探戈等,带观众从古代跨越至现代,从传统飞跃到超现实,着实令人炫目。巨大的LED屏幕不停地依据舞蹈的“语言”不同,而分别显现着高楼、雕塑、抽象图案等画面,将节目带至华美的极点。

  《城市变奏曲》由天津芭蕾舞团的演员完成,而春晚的另一个重头舞蹈节目《蝶恋花》也是这个优秀的团体表演的。相比较于前者,《蝶恋花》更有中国传统的美感。演员们在舞蹈中身着长裙,造型十分惊艳,每人手中拿着一朵巨大的道具花,翩翩起舞,给人纯净之美感。舞蹈《蝶恋花》中,观众可以看到演员们身上漂亮的彩绘,这些美丽的图案和华贵的服装配在一起,让人过目不忘。

  亮点二:

  幽默武术表演《功夫世家》

  昨日的第四次彩排,武术喜剧《功夫世家》在整场节目中“牛气十足”,叫好声与鼓掌声不绝。《功夫世家》将幽默哑剧与真功夫糅杂在一起,表演类型十分罕见新鲜,非常具有可观性。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节目里面的人物很多“借鉴”自周星驰的电影作品,造型怪异,但却个个功夫高强,甚至《功夫》里的戴着“烫发卷”的“包租婆”也出场 “搞笑”了。这么大的“功夫”场面,少不了功夫人物代表李小龙——《李小龙传奇》中李小龙的扮演者陈国坤在《功夫世家》中最后亮相,他除了表演双截棍外,还要用拳和腿分别击开两块木板。据了解,陈国坤的“功夫”是塔沟武校历年来春晚编导解福印做的指导,陈国坤演出结束后,对塔沟武校的演员们也竖起了大拇指,说“你们的功夫很棒,令我佩服!”

  另据了解,塔沟武校可谓是今年春晚最密集的表演群,他们有20名学员参演了开场《新年好》节目,全部70名演员又出现在结尾的《难忘今宵》中,加上他们主演的《功夫世家》,塔沟武校共参加了09年央视春晚三个节目,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参演五个节目后,塔沟武校在同一台晚会中参加节目最多的一次。

  语言类节目:小沈阳后来居上成主角

  纵观牛年春晚的整个语言类节目,记者发现,观众的期待依旧是值得的——赵本山的小品的确是最出彩的一个,不过,这一回,老赵的《不差钱》节目中,他却担当的是“配角 ”,他最器重的徒弟小沈阳抢走他的风头,成为今年春晚中最出彩的一个笑星。除此外,蔡明这两年越来越纯熟的表演,也让观众笑成一片。

  亮点一:《不差钱》

  (表演者:赵本山、小沈阳、毛毛、毕福剑)

  昨天,彩排进行到3个多小时的时候,审过二回并有细节修改的赵本山小品《不差钱》终于露面了。本报记者了解到,老赵近日有些小恙,演出时还压不住地咳嗽。不过,轻伤不下火线的赵本山一张嘴就引来满堂彩,女弟子毛毛一脸刚进城的农村小姑娘的茫然相也演得惟妙惟肖。随后,老赵的徒弟小沈阳身着苏格兰裙,作为饭店的服务员“优雅”登场,他看着老赵左手拿着大蒜,右手拎着野鸡的样子,娘娘腔地说:“我们饭店不收山货!”老赵称他为“姑娘”,他有些不高兴,一句 “银(人)是爷们”笑翻全场。不过,现场发生小插曲,小沈阳胸前的无线麦克风没有了声音,老赵在几句话后,只好主动上前摸了摸小沈阳的无线胸麦,并自嘲了一句:“没电了哈!”赢得了现场哄堂的笑声。这时一位女工作人员匆匆跑上台,递了一个手持话筒给小沈阳,赵本山轻拍徒弟肩膀一下,笑着说:“重来!”

  整体小品从时间上没有之前预计的大缩减,但台词方面却有了一些小改动。比如一碗苏格兰打卤面的价格从最初的48元上涨到78元,而孙女丫蛋儿的年龄却从 18岁降到了16岁,而且小沈阳从最初不给丫蛋儿上免费的面条卤,到现在的上了一碗很咸的卤把丫蛋给齁着了,也为接下来一个唱歌的情节埋了个小包袱。结尾处再做改动,这一次既不是大合影,也不是调侃老毕,而只是简单地由赵本山对毕福剑说出想上《星光大道》的理由:“我刚才没好意思和你说,我姥爷也姓毕……”老毕一句:“你拉倒吧!”结束整个小品的表演。赵本山的表演结束,10分钟之后,才和经纪人高大宽及小沈阳、毛毛4人走出来,高大宽一边走一边说:“下次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本山的脸色不太好,一点儿笑容都没有。随后记者获悉,赵本山一下台就找到了相关导演和工作人员,对于“胸麦事件”很是生气。

  亮点二:

  小品《北京欢迎你》、魔术《金玉满堂》

  在观看老赵的小品时,本报记者周围的观众都笑得前仰后合,而一位中学生更是乐得眼泪都掉了下来。记者注意到,除了《不差钱》外,现场赢得最多的笑声是由郭达、蔡明主演的小品《北京欢迎你》。蔡明作为国内一线女笑星,对于小品的把握是收放自如,表演深具火候,是绝对的该小品灵魂人物。而她的搭档郭达,在表演完毕后,对于现场的反应也十分满意,他说,“往年在春晚表演小品感觉是在完成一项沉重的任务,而今年的心态特别轻松,因为这次的小品《北京欢迎你》真的特别好看。”

  昨天的彩排结束,来自全国的记者最感兴趣的节目要属每次在舞台上都有不同表演的台湾魔术师刘谦的近景魔术表演《金玉满堂》。昨日记者在后台看到刘谦时,询问其为何每场彩排都换不同的魔术内容,刘谦笑着回答说:“是想试一试内地观众对哪个节目更感兴趣,然后再确定我们除夕当晚的表演内容。”这两天刘谦玩过扑克牌、把鸡蛋弄出过心形,昨日又和现场观众玩起了橡皮筋,再度把董卿的钻戒变到了玻璃杯里的鸡蛋里,让人看得目瞪口呆,连鼓掌都忘了,只剩下现场一阵阵的惊呼声。刘谦告诉记者,自己还有没亮出来的法宝。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