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刊乡讯工作会议暨主编培训班圆满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刊乡讯工作会议暨主编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0年10月2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结大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经过两天半的学习交流,由广东省侨办、省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的全省侨刊乡讯工作会议暨侨刊乡讯主编培训班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在鹤山市圆满结束。会议和培训过程中,各代表集中精力,认真听讲,积极交流。会议暨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以凯等出席了总结大会。

  林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暨培训班有以下五大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省新闻出版局、省侨办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江门市副市长陈杭亲临大会致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调研员梁智卫出席指导。会议和办班规格高,充分体现了省新闻出版局、省侨办以及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侨刊乡讯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二是规模大。广东省近120家侨刊乡讯的主编、省侨刊乡讯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广州、佛山、中山、江门等市侨务部门主管侨刊乡讯的领导、文广新局领导、有关单位代表等150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班。这是广东省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侨刊乡讯工作会议暨主编培训班。三是内容丰富。培训班安排了7个讲座,内容既有新闻出版和期刊出版管理法规、侨刊发展对策、侨务政策等较为宏观的业务指导,又有刊物编辑、美编、采编等非常具体实用的知识,非常切合侨刊乡讯工作实际和需要。四是经验宝贵。培训班交流材料印发了26家不同层次侨刊的经验材料,安排了6家不同层次的侨刊代表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五是效果良好。这次会议和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效果明显,大家反映良好,认为办得及时,很有必要,很有收获。

  通过会议和培训学习,与会者认识到,办好侨刊乡讯对于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开展侨务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独特作用。各侨刊乡讯主编人员增长了采编方面的知识,拓宽了视野,了解到了不少有益的前沿信息,对进一步创新发展侨刊,提高办刊水平具有较强的启发作用。大家感到,各方面对侨刊乡讯这么重视,一定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把侨刊办下去。办得比较好的侨刊,对进一步办好刊物信心也更足了。

  在总结大会上,林琳还就今后广东省侨刊乡讯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省侨刊乡讯指导委员会要加强指导。二是各主办主管单位要加强指导。三是要加强培训,各地要从本地实际出发,加强对侨刊乡讯采编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采编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强联谊,各地侨刊之间要建立正常的联系管道,经常走动,相互往来交流,学习、吸收好的办刊经验,提升业务水平和刊物质量。(吴晓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