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率国侨办代表团访新西兰 与奥克兰侨胞座谈

2010年11月0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11月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一行与新西兰奥克兰华人华侨代表举行慰问座谈会。李海峰主任在座谈会上与华人华侨面对面亲切交流,与会侨胞代表向李海峰主任倾吐心声。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廖菊华总领事,陪同李海峰主任及代表团一行出席并主持当天的座谈会。

  李海峰主任在座谈会上向侨胞代表介绍了此次国务院侨办代表团访问新西兰的来意,就是代表祖国人民来问候海外侨胞,同时向侨胞代表介绍了国务院侨办的职能和责任,就是为华人华侨服务。她首先感谢奥克兰的侨界领袖以及华人华侨在已过的年代里,为祖籍国尽心尽力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她高度赞扬华人华侨在奥克兰艰苦创业,创出了成绩也不忘记祖籍国,时时刻刻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发展。李海峰主任表示,这次出访新西兰主要是来看望侨胞,慰问侨胞,并了解侨胞对祖籍国的愿望,对侨务工作的建议及意见。之后,她又转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华人华侨的慰问及祝福,同时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侨务工作的重视,与世界上任何国家相比,像中国这样在政府五大机构都设有对侨服务的专职部门是不多见的。李海峰主任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每位侨胞的发言,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一一解答。

  在座谈会上,李海峰主任还向侨胞代表介绍了祖国近几年来的发展及将要面对的挑战,就是仍将发展经济为第一要务。她最后称赞奥克兰华人华侨身在海外,心系故土,这般赤子爱国之心将永远铭刻在中国的历史史册上。

  此次随同李海峰主任出访新西兰的代表团成员还有: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晓萍、国内司司长杜志滨、中新社社长刘北宪及陈泽涛处长等。他们先后在侨胞座谈会上,对侨胞们提出的相关海外侨胞切身利益、侨胞权益、回国身份证件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发展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景曦)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