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世博行”取得圆满成功

2010年11月10日 10:0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侨联总会会长简汉生(中)率领访问团参观上海世博会,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林佑辉(右)陪同参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31日夜,随着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落下帷幕,中国侨联历时9个多月的“亲情中华世博行”活动也宣告取得圆满成功。世博期间,中国侨联共组织150余个海外侨胞团组,1000多名海外顾问、海外委员、港澳委员及青年委员,累计带动其所在侨团近万名华人华侨赴上海世博会参观。海外侨胞不仅为世博会的申办、筹办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参办世博、观看世博做出了贡献。

  上海世博会期间,“亲情中华世博行”组织的各类侨界团组数量众多,形式多样,特点显著,从计划的“天天有团”到结果“天天有很多团”,远远超越预期。

  最典型的团组来自泰国,世博第一周,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黄汉良,率泰国各姓氏宗亲总会联合会赴上海,成员多达600人。海外委员、加拿大温州同乡会会长腾达,在世博会举办的6个月里,月月组织近百人的团组参观世博。

  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是包括台湾侨界、台湾籍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世博期间,中国侨联借台湾籍侨胞到厦门参加海峡论坛之机,邀请台湾侨联总会、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台湾华侨协会总会近500人抵沪参观世博会。经过近年日益频繁的往来积淀,台湾籍侨胞和岛内归侨愈加强烈地体味到,两岸侨胞血浓于水,只有祖国的统一与强盛才是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的希望所在。

  此外,上海世博会还成为了海外华人加强与住在国主流社会联系的桥梁,成为了增进中外人民友情的纽带。“亲情中华世博行”活动把握世博会这一良好沟通平台,引导海外侨胞带领住在国主流社会人士到上海参观: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澳大利亚华裔议员蒋天麟,青年委员、法国巴黎华裔副区长陈文雄等分别带领所在国家、市区官员走进世博。海外委员曹行知更是组织了南非近半数部长和省长来到上海世博园。

  以世博会为平台开展的侨联民间外交,使华侨华人成功将祖(籍)国文化介绍到住在国,展现了中华民族热爱生活、热爱和平的民族品格,消弭了文化差异造成的误解与隔阂,推进了与住在国居民的和谐,让世人看到了上海之美、中国之美。(段欣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