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乡亲吴国宝建议佛山顺德走出去展示自己

2010年11月12日 13:50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国宝祖籍顺德容桂,现任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美国三邑总会主席、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世界最好的美食就是中餐,中餐里头好吃的有粤菜,粤菜里最好吃的就是凤城出品了。凤城就是我的家乡——顺德。要想吃到地道粤菜美味就要到顺德去!”每次给朋友介绍自己的家乡,吴国宝少不了一番炫耀加诱惑。

  佛山顺德名动朋友圈

  吴国宝祖籍顺德容桂,现任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美国三邑总会主席、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今年已年过七旬的他已将自己作为家乡顺德的“形象代言人”自居,有机会就要给周边的朋友讲讲自己的家乡。

  “在美国,除了华侨,知道佛山顺德的人并不多。”吴国宝说,“我是他们的朋友,对于我来自哪里他们有一定的兴趣。”吊起了对方的胃口之后,吴国宝便开始积极巩固“顺德”这一概念的内涵:顺德以前是个鱼米之乡,如今工业发达,家电制造业出名,美国许多家庭使用的电器是顺德生产的。待朋友对顺德有了兴趣后,吴国宝更进一步“诱惑”他们到顺德观光。

  吴国宝说,通过这种“美食+家电+吴国宝”的组合,他推介不少人前来顺德旅游。

  让美国教师爱上顺德

  除了介绍朋友们到家乡,吴国宝对家乡的教育也是异常关注。

  2005年,吴国宝到顺德容桂参观学校当即提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来完善该校设施。2006年,回顺德探亲的吴国宝得知顺德区政府每年都花相当大的费用,派几十名英文教师前往英国进行培训时,觉得这笔花费太大了,而且组织、管理困难,便产生了发动社会资源,促成美国的教师来顺德义务教英语的想法。

  在和顺德区教育局沟通后,吴国宝努力通过自己在三藩市的人际关系为顺德请外教。5年里,在吴国宝的牵线下,一批批美国教师来到顺德开设培训课,近500名顺德的英文教师获益。

  吴国宝说,这种做法除了让家乡的教育事业受益外,还让“老外”对顺德的了解越来越多,在外教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很多人到顺德后还爱上了顺德。”

  “走出去请进来”打响佛山

  “要扩大佛山在海外的影响力,就必须‘走出去,请进来’” 。吴国宝为此做了众多努力。

  2007年5月,顺德区政府代表团前往三藩市与顺德行安善堂商讨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六届恳亲大会筹备事宜,其间与三藩市政府官员有了初步接触。回国后,三藩市市长专门发来信函,表示非常欢迎顺德到当地举办经贸洽谈会,并再三表示,要将与顺德合作举办的经贸洽谈会办成质量最高、效果最好的一次。2007年7月,在吴国宝的牵线下,三藩市市政府三位官员前来顺德访问,继续推进恳亲大会及经贸洽谈会的筹备工作,考察顺德相关经贸项目,以寻求经贸合作和交流的契机。终于,在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六届恳亲大会期间,顺德与三藩市签订了友好关系备忘录,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 虽然如此,但吴国宝仍觉得不够,他建议,政府部门除了通过联络海外乡亲帮忙宣传顺德、佛山成就外,还可以通过在海外办展会等形式推介城市经济成就,甚至直接邀请海外主流媒体到佛山观光,展示佛山的形象、特产,打响佛山、顺德名号。(林晓格 叶辉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