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董就职典礼举行 林军寄厚望

2010年11月1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11月17日晚,“香港高端经济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侨商论坛”闭幕晚宴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等出席,以及参加论坛的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香港各界人士和海外侨领等一千多人参加了晚宴,共同庆贺香港高端经济论坛获得圆满成功并见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董就职。

  本届论坛的大会主席、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致词中说,我代表中国侨联,向出席香港高端经济论坛和就职典礼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各位会董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侨联工作的各位朋友、社会贤达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林军指出,本次在香港举办的高端经济论坛,规格高,水准高,规模大,前瞻性强,内容极其丰富。在论坛上,各位精彩的发言,深刻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广大侨商和香港各界同胞深入了解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信心、把握机遇,拓展新领域、开创新事业提供了及时而重要的帮助,很有针对性。

  林军说,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以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关心指导下,在首任会长陈有庆、现任会长余国春先生及诸位副会长和会董们的共同努力下,秉承“凝聚侨心、爱国爱港、活跃会务、参与社会”的宗旨,广泛团结全港侨界同胞,密切联系海内外侨胞,高举爱国爱港爱乡爱侨旗帜,积极宣传、支持、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方针和香港基本法,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及开展社会活动;促进大陆与香港的友好协作与交流,为推动内地与香港经贸往来、促进内地和香港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的情况下,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发动会员慷慨解囊,筹集善款,帮助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显示了香港侨界社团及广大同胞与祖国人民血脉相连、心心相印的高尚情怀。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是在香港颇具影响的侨界社团,一直与内地各级侨联组织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香港侨界同胞来自不同的侨居国,广泛联系着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及其社团,同时又具有不同的省籍,与各自的家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保持香港国际大都市的地位,建立与内地更密切的经贸关系等方面,香港侨界同胞都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数百万香港侨界同胞无论在香港顺利回归,还是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新一届会董及广大会员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香港侨界朋友在服务国家工作大局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施展才华,贡献智慧,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推动香港与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发展香港与世界各地的友好关系,为“十二五”规划的科学编制和顺利实施再立新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