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董中原会见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访京团 冀密切合作

2010年12月01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11月30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在北京华侨大厦会见了来访的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访京团一行36人。董中原代表中国侨联对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访京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侨联的性质、作用、基本职能和发展情况。

  董中原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成立以来,以“爱国爱港爱乡,团结乡亲、服务社会、共求进步、共谋发展”为宗旨,团结和联合众多香港广西乡亲及各界人士,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桂港交流合作、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香港社会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侨联对此深表敬意和赞赏。

  董中原表示,中国侨联多年来与香港各界社团保持着密切联系,希望今后与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以下三个方面共同努力:

  一是密切合作,推动科学发展。团结引导广大侨界同胞抓住科学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参与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在区域协调发展中找准投资兴业的新方位,主动为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创新牵线搭桥,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是加强团结,促进侨社和谐。中国侨联将继续加强与香港各侨界社团的联系交往,广泛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实现爱国爱港同胞的大团结和大发展,让东方之珠更加璀璨明亮。香港各侨界社团要发挥与台湾侨界渊源深厚、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促进两岸侨界交流和海外侨社和谐,形成共同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强大力量。

  三是凝聚爱心,发展公益事业。香港广西同乡会成立4年来,已先后捐款数百万港元用于抗震救灾、支持教育和公益事业,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令人钦佩。多年来,中国侨联的公益事业也在不断发展,已在中国边远山区和贫困地区建立了上千所侨爱心小学、饮水站和卫生站,特别是集结全球华侨华人爱心力量,在受灾严重的四川绵阳援建了一所崭新的北川中学,在海内外引起很大反响。衷心希望两会今后能够加强合作,发扬侨界爱国爱乡、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王惠贞对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2006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拥有24个属会、2万余名会员,已经成为香港会员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的爱国爱港社团之一。香港广西社团立足香港,凝聚和团结广大乡亲,为香港各界广西籍人士提供沟通乡情、敦睦乡谊的平台,有效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与互助。总会还帮助会员们寻找商机,为他们到内地投资兴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王惠贞表示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要继续发挥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与海外、内地侨界联系密切的优势,与中国侨联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联络部副部长郭亨斌,中国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杨嘉明、安晨、杜海东、李杰等参加了会见宴请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