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各界热议第三届侨博会:对揭阳发展有深远影响

2010年12月16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揭阳外侨局消息,广东省第三届粤东侨博会暨揭阳市第二届特色文化节已经胜利闭幕。本次盛会的成功举办,在侨界、政界及社会各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人表示,这是一次规模大、亮点多、高层次的盛会,对于进一步汇聚侨心侨力,推动揭阳乃至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揭阳是广东省著名侨乡,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320多万人,分布于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180多万人。广大侨胞感恩家乡,真诚奉献,做出了卓越贡献。实践证明,旅外乡亲是建设揭阳、振兴揭阳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揭阳市举办侨博会,有利于将揭阳市的侨务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有利于汇集海内外揭阳人的力量,推动揭阳跨越发展,实现揭阳市“赶超进位,后来居上,力拔粤东‘五年大变化’头筹的宏伟目标”。

  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博士,是市政府经济顾问。这位出生于普宁南径镇龙门村的旅外赤子,对故乡一往情深,十分关心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动情地说,很高兴来到故乡参加侨博会,看到这几年家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心里感到由衷地高兴与振奋。家乡的发展成就,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600多万父老乡亲奋发拼搏的结晶。这次在家乡举办侨博会,向海内外乡亲展示了揭阳的进步成果,提高了揭阳在世界的知名度,促进了海内外潮人乡亲的团结协作。同时密切了揭阳同世界工商界的经贸关系,为以后的经贸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澳门潮州同乡会副会长黄仁民先生认为,侨博会在揭阳的成功举办意义有三点:一是广泛联络乡情乡谊,增进潮汕四市的友好协作,凝聚海内外乡亲力量,建设家乡,报效父老乡亲。二是大力宣传揭阳。宣传海内外揭阳人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感恩奉献的伟大精神,宣传揭阳旅外侨胞的创业史和爱国爱乡史,激发揭阳人“爱我揭阳、建设揭阳、振兴揭阳”的激情。三是“以侨促贸,以侨招商”等活动,为海内外潮人的交流协作提供了一个大舞台。可以说,侨博会既是联络乡情的盛会,也是经贸合作的盛会,更是促进粤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盛会。

  致公党全国副主席李卓彬认为,本届侨博会规模大、亮点多,是一次高层次的盛会,对于进一步增强海内外潮人凝聚力和潮汕文化国际影响力,汇聚侨心侨力,推动粤东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揭阳人,李卓彬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这次回到家乡,揭阳强劲的发展态势使他深受鼓舞。他说,随着一批大项目的落户及动工建设,相信揭阳在以书记陈弘平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成为粤东的一面旗帜。

  联讯证券揭阳营业部职员黄晖认为,侨博会签约这么多的大项目,为揭阳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作为一名在外地读书后回家就业的大学生,他表示近几年来揭阳有了很大的变化:路宽了,楼高了,生活富裕了。“先筑巢,后引凤”,城市品位提升起来,有一个良好的营商和生活环境,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到揭阳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引来更多的人才。

  中国普宁国际商品城董事长陈武术说,侨博会在揭阳举办,是揭阳商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给揭阳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揭阳、认识揭阳、投资揭阳。

  揭阳市鸿裕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表示,侨博会对揭阳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和提升的机会,让远道而来的华人华侨更深入地了解揭阳近年来的大变化。对于企业来说,政府这次搭建了一个大平台,充分展示揭阳的品牌,把揭阳特色经济推广出去。希望这些侨商到来之后,能把揭阳“带走”,让更多的人知道揭阳,了解揭阳,让揭阳走向世界。同时,揭阳还可以借此机会,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凝聚人心,让广大市民感到人人都是主人公,人人都来为揭阳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