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凯迪拉克新一代旗舰?全新XTS车型解析(5)

2012年12月06日 15:34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一片光明还是满是晦暗?XTS的入华前景

  凯迪拉克XTS这款车会被通过由上海通用国产的方式引入我国内地市场进行销售,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那么,她会在这个全球最大(之一)并且增长迅速的豪华车市场表现如何?当然,我们完全没有能力来预测未来——如果我们会这个本事,早就去金融市场赚大钱,而不在这研究这些车了——只能在这里分析种种可能性。

  首先,如果屏幕前的你从头到尾的看了我们之前那一大堆絮絮叨叨的废话,肯定会觉得这款车还不错。确实,我们可以肯定这款车能在北美市场取得良好的表现,因为光凭凯迪拉克这个名头,她只要不是太糟糕的一款车,就肯定能在美国市场有个看得过去的销量。更何况如果不考虑装配质量和长期可靠性的话(这方面,其实她还不错,不比欧洲对手们差,但比起基本就不会有毛病的雷克萨斯确实有些差距),她简直是同级最好的车,一款凯迪拉克多少年没造过的真正给力的车。那么,在对车辆的偏好完全不一样的我国内地市场呢?

之前曝出的国产凯迪拉克XTS试作车

  【之前曝出的国产凯迪拉克XTS试作车】

  XTS的国产版本当中肯定会出现使用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小排量车型——这也是我们现在完全可以确定的事情。显然,就之前我国内地市场的情况来看,小排量的大型车更被消费者们喜闻乐见。不管多少网友嘴上在谴责着这种小马拉大车的不是很恰当的设计。但就像美国消费者嘴上说着他们愿意用更高的价钱买他们的国货来支持美国制造业复兴,但冲进沃尔玛或是百思买的时候却依旧被包括我国在内的非发达国家造的产品的价签所诱惑一样,我国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也总会去买更廉价的排量有点过小的车型。2.0T车型的出现无疑会起到大幅提振此车在华销量的良性作用——当然,如果通用集团真的疯狂到给北美版本XTS添加个2.0T版本的话,肯定会在那片跟我们隔着整个太平洋的辽阔大陆导致天怒人怨。

这款曾在雪佛兰迈锐宝和凯迪拉克ATS的2.0T车型上出现的LTG型发动机,无疑也会出现在未来国产的XTS身上

  【这款曾在雪佛兰迈锐宝和凯迪拉克ATS的2.0T车型上出现的LTG型发动机,无疑也会出现在未来国产的XTS身上】

  另外,北美市场所没有的3.0L车型也可能出现在我国市场,毕竟之前上海通用就在别克君越上了。同时,出于制造成本方面的考量,我们不能期待国产版本的凯迪拉克XTS的低配车型上出现通用引以为豪的MRC电磁悬挂系统。但参考之前国产的凯迪拉克SLS的情况,高配车型,哪怕是小排量版本的高配车型上依旧会和原版XTS一样拥有这个相当棒的小玩意。

这款曾出现在国产别克君越身上的LF1型3.0L发动机也可能出现在国产XTS的配置单中

  【这款曾出现在国产别克君越身上的LF1型3.0L发动机也可能出现在国产XTS的配置单中】

  在北美,XTS可以说是一个故意采取了交叉竞争的策略的车型,她比雷克萨斯ES或者至今都还没正式量产的新款林肯MKZ更大更豪华,也更贵一些,基本和那台基本出了北美地区就没人认识的林肯MKS同级,并没有其他完全直接的竞争对手。而在我国内地市场,她最大的敌手无疑是一汽奥迪A6L。这两款车同样采用前驱平台、同样有5米左右的车长、也同样不以运动性能为卖点(当然,美版XTS的四驱顶配车型比标准轴距的奥迪A6 3.0TFSI性能实际上要好一点)。XTS可能投入2.0T、3.0L、3.6L三种动力装置来直面奥迪A6L的2.0T、2.5L、2.8L、3.0L机械增压这四种动力装置,并且应该会采取类似的从四十万左右到七十万左右的售价区间。

奥迪A6L的轴距和品牌影响力也许是凯迪拉克XTS在华畅销最大的障碍

  【奥迪A6L的轴距和品牌影响力也许是凯迪拉克XTS在华畅销最大的障碍】

  相比已经扎根我国内地市场多年的A6L,XTS主要的劣势存在于轴距、品牌这两点上。毫无夸张的说,今天的我国内地的中级豪华车市场,对车辆轴距近乎已经到了迷信的地步,新款奥迪A6L的足足3012mm的简直不属于这个级别的轴距非常好的契合了这种消费心理。而XTS虽然车长上毫不逊色,但2837mm的轴距至少看起来有点寒碜。不过所幸,虽然XTS的后排腿部空间没大到像是A6L那般简直冗余,但依旧表现的相当良好,并且在头部空间和侧向空间上有着更好或者起码相同的水准。在品牌方面,确实,凯迪拉克在我国没有像在他的美国老家那样的巨大的感召力——相反的,如此的巨大感召力反而属于简直算是半个本土品牌的奥迪——但在推广和营销方面,通用集团向来也是一把好手,有理由相信他们的营销活动能勾起旧时我国车迷心中对凯迪拉克的那些憧憬。这点恐怕用不着我们来担心。

她是款好车吗?是的。她值得买吗?答案同样也是肯定的

  【她是款好车吗?是的。她值得买吗?答案同样也是肯定的】

  XTS是款好车吗?没错,她可能是凯迪拉克近十数年推出的第二好的车——第一好?那当然是那台近乎赢得了我们所有的北美同行的一致好评的ATS——而如果上海通用未来国产这款车之后能拿出有竞争力的配置(她在北美老家的配置实际上就非常好)和价格,她在同级车当中将成为最值得购买的车之一,其销量也许短时间难以和奥迪A6L相比,但依旧会是个不错的数字。当然,我们不否认,用这么一款车当做凯迪拉克的旗舰让人有点觉得不是滋味,我们依旧希望凯迪拉克能记起2008年初那个被他们放弃的计划,重新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旗舰,重拾旧日的辉煌与荣光。(梁伯苓)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