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性能提升明显 测试大众新高尔夫R(4)

2015年03月12日 10:4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

  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为全新高尔夫R提供了比上一代车型更强的动力,380Nm的最大扭矩可以从1800rpm一直持续到5100rpm,基本涵盖了日常所能用到的所有转速区间。在加速时,这台发动机在初段以及中段有着非常出色的动力表现,推背感强烈,而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也依旧铿锵有力,速度极快。

性能提升明显 爱卡测试大众全新高尔夫R

  除了更强的动力外,大众还为全新高尔夫R配备了一套驾驶模式选择系统,驾驶员可以通过排挡杆左侧的按键从“标准”、“竞赛”及“经济”三个模式中进行选择。在“标准”模式下全新高尔夫R的表现最为适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在“竞赛”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响应要比“标准”模式敏捷得多,变速箱会推迟换挡,而此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会随之变重,此时车辆的动力表现最为暴躁,转向也更为敏锐;而在“经济”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最为迟缓,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始终维持在1500rpm以下,最大程度保证燃油经济性。当然,如果以上三种模式都无法满足你,你还可以在“个性化”模式中针对发动机响应速度、转向力度、随动大灯灵敏度以及空调进行单独设置,来打造最适合你的驾驶模式。

性能提升明显 爱卡测试大众全新高尔夫R

性能提升明显 爱卡测试大众全新高尔夫R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高尔夫R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以及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而且两套系统可以很好地配合工作。在车辆完全刹停后,自动驻车系统和自动启/停系统会同时启动,这样在抬起刹车踏板后发动机仍然不会工作,彻底达到节能减排又解放右脚目的。

性能提升明显 爱卡测试大众全新高尔夫R

  与上一代车型一样,全新高尔夫R配备了一套Haldex 四驱系统,电脑根据前后轴转速差、油门、刹车、转向等信息,通过液压机构对电控多片离合器施加不同的压紧力,从而将所需的驱动力有前轴分配到后轴,离合器动作时间只需100毫秒,相比上一代车型反应更为迅速。在正常情况下,这套四驱系统会把大部分动力分配到前轴(接近于前驱车),从而节省油耗。如前轮出现打滑时,系统会增大系统工作油压,通过活塞压紧离合器,从而将动力传递到后轴。配合XDS电子限滑差速装置,驾驶员在高速攻弯时可以更加从容淡定,整体表现要比一般的大马力前驱车稳定得多。

性能提升明显 爱卡测试大众全新高尔夫R

  在上文我们已经提到过,全新高尔夫R的方向盘从左侧止点打到右侧止点仅为两圈,比上一代车型足足少了一圈。方向盘更少的转动圈数以及更小的转向比使得全新高尔夫R的在高速攻弯时更加灵活,在日常使用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驾驶员由于频繁操作而带来的不便。只不过这套转向系统对于路面的回馈依然比较模糊,路感稍差。

性能提升明显 爱卡测试大众全新高尔夫R

  作为一款性能车,出色的悬架支撑能力是必要条件。而全新高尔夫R比普通高尔夫的离地间隙整整低了20mm,避振器的行程更短、阻尼更大,在高速过弯或并线时能为车身带来出色的支撑性。但在日常驾驶时,这套悬架系统又不会表现得特别生硬,对于路面的细碎振动过滤得依旧不错。比较遗憾的是,全新高尔夫R依然不可选装海外版本的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所以悬架系统的软硬无法调节。

性能提升明显 爱卡测试大众全新高尔夫R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高尔夫R拥有一套更加高调的排气系统,而这不仅在于其双边双出(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其声浪也较上一代车型更加夸张,在加速过程中会随着变速箱的升挡发出“噗噗”的回压声,非常符合其性能钢炮的定位。不过这套排气系统在日常驾驶时还是会显得有些吵人,尤其是在车内,当发动机转速维持在1200-1500rpm时,车内能明显听到排气由于共振所发出的“轰轰”声,而在80km/h行驶时发动机正好处于这个转速,所以长时间以这个速度巡航时你很可能会受到车内乘客的抱怨。

性能提升明显 爱卡测试大众全新高尔夫R

  编辑点评:不可否认,全新高尔夫R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堪称“完美”,相比上一代高尔夫R更快,而相比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奥迪S3,全新高尔夫R拥有更出色的操控性。但面对其40.78万元的定价,很多网友都会质疑为什么几乎一样的车,大众卖得比奥迪还要贵。不过仔细想想,如果奥迪S3把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座椅加热等等这些全新高尔夫R标配的配置全部选装后,消费者需要在39.98万元的指导价上额外再付出3.71万元的选装费用,这就使得奥迪S3的最终成交价已经达到了45.43万元,这样看来全新高尔夫R的定价并不是不合理。

  所以对于习惯按个人需求来选装配置的朋友来说,购买奥迪S3确实更加合适,但对于患有选择恐惧症的朋友来说,全新高尔夫R无疑更加合适,因为你只需要选择车身颜色就好了。(原麟)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