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将打造四大品牌 已形成15个国外CKD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奇瑞汽车将打造四大品牌 已形成15个国外CKD基地
2009年01月14日 10: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2008年奇瑞的销售面临了下滑的考验,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08年奇瑞汽车以35.6万辆仍稳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五名,也是连续第三年蝉联自主品牌销量冠军。其中,奇瑞海外出口实现13万辆大关,海外销售增长10%,连续6年保持全国汽车出口量第一位置。

  “汽车企业的竞争,不再是看大小,而是要看能力。”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2008年,奇瑞在技术开发、市场开拓、内部管理、成本控制、质量控制方面均有了突破性的提升。这是奇瑞完成第一阶段任务、成功晋级百万辆汽车阵营之后,根据“又好又快”战略思想指导狠抓质量的阶段性成果。

  2009年是奇瑞第二发展阶段的第二年,奇瑞将打造四大品牌,涵盖微车、经济型轿车和高端车。对外,奇瑞将利用不断增多的CKD基地拓展销量。作为自主品牌的奇瑞,如果想与发展了几十年上百年的跨国品牌竞争,技术创新将是其比销量更重要的命根子,这也是奇瑞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四大品牌或独立建网

  “销量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把2009年的销量提升上去!”尹同跃对记者说。据悉,奇瑞将在2009年推出15款新产品,拓展奇瑞以外的品牌线和营销网络。包括新建三个品牌,新开两个网络。新的三个品牌包括,微车品牌开瑞、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两个新网络包括微车、商务车和经济型车奇瑞的网络。

  据悉,奇瑞有意新建商务车和微车两张销售网络。已经开始了新网络经销商的招募工作,不过进展得并不顺利。在目前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投资新4S店的风险加大。据奇瑞销售公司的一位高层表示,能否顺利建设网络关键是看有没有好的产品支撑网络的运营。如果新网络建设不顺,那么微车和商用车的新车型将暂时在奇瑞目前的网络中销售。

  开瑞作为奇瑞股份麾下的微车品牌,最有机会抓住国家大力拉动农村内需中的政策机遇。而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将弥补奇瑞一直在10万元车型中不能自拔的尴尬,也将成为政府采购中的生力军。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放上,奇瑞今年还要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提升奇瑞品牌是奇瑞不懈的追求,也是2009年的主要任务。”尹同跃认为,提升产品质量是提升品牌的基础,今年的新车都要比照A3的水平去做,追求品牌、品质和品位。

  ●已形成15个国外CKD基地

  奇瑞的销量中约三成来自海外市场,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将是奇瑞扩大销量的重要渠道。尹同跃表示,奇瑞将在汽车消费最为活跃的海外国家和地区发展KD工厂扩大出口。

  “无外不强,无内不安”,是奇瑞国际化中的一种信仰。2008年,奇瑞产品投入意大利市场,而在2009年还将进入北美市场,从而将奇瑞汽车的阵地覆盖到世界的五大洲。6年来,奇瑞连续创造了中国汽车出口第一的成绩,在海外不同区域今年的工厂数量将达到15个。在国际技术、国际渠道与国际资本合作领域表现得异常活跃,并与美国量子公司、美国江森集团、PPG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世界顶级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2008年2月,奇瑞量子汽车公司正式揭牌;9月份,奇瑞第八工厂正式运营;11月,奇瑞进入有亚洲底特律之称的泰国市场;12月,奇瑞获得国家进出口银行授信100亿。为了加速向股份化、国际化运营身份转变,奇瑞于6月份正式更名奇瑞股份。这些都为奇瑞的国际化之路打下了良好基础。

  ●技术创新仍是奇瑞的后劲

  在刚刚结束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首次参加国家科学奖励大会的奇瑞公司凭借《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同时,奇瑞公司还凭借轿车《整车自主开发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1年来,从自主研发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各个方面来看,奇瑞在创新动力技术、设计技术、制造工艺上拥有了数百项知识产权;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奇瑞作为国家“863”新汽车技术研究应用基地,拥有了完善的研发体系;而奇瑞与世界一流技术公司保持着深度合作或积极接触。

  2008年7月,奇瑞成为国家第一批“创新型企业”,建设了高水平的试验中心,包括零部件实验室、声学实验室、整车节能环保实验室、道路实验室、被动安全实验室、动力总成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和风洞实验室等。

  2009年,随着BSG、B12、CVT的上市或下线,以及若干技术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的应用或开通,在大技术观指引下奇瑞将创造更多“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精品汽车。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