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抄底"欧美 与巴菲特合谋新能源合作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比亚迪"抄底"欧美 与巴菲特合谋新能源合作计划
2009年01月20日 09:48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神巴菲特表示:未来中国将是国际资本“集散地”。 

  近日,在底特律车展期间,国内自主品牌又传来好消息,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美国会晤了股神巴菲特先生,双方一致表示要将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车卖到欧美市场,特别是要加速北美市场的扩张。

  未来中国市场将是国际资本“集散地” 

  在近期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自主品牌比亚迪总裁王传福首次会晤了入股比亚迪的股神巴菲特,双方进一步磋商了新能源合作计划。 

  据了解,在2008年9月27日,美国著名投资者、股神巴菲特旗下附属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策略性投资协议,总交易金额约为18亿港元,其资本主要运作比亚迪新能源车项目。 

  股神巴菲特表示,其对比亚迪汽车的迅速发展一直非常关注。比亚迪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后起之秀,不仅在研发和生产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出了具有国际水准的燃油汽车,还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上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目前,在国内市场做得风生水起的比亚迪汽车,正进一步凸显开拓和进军海外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的野心。据悉,2008年,比亚迪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售又一次实现100%的跨越式增长,成为为数不多的完成08年预期目标的整车制造企业。 

  巴菲特表示,中国未来会是国际资本的一个首选投资目的地,成为国际资本的“集散地”。而且,对比亚迪及王总所带领的团队信心十足,并估计未来会有大批像比亚迪一样的中国技术型企业崛起。 

  将新能源汽车推向欧美市场 

  在巴菲特以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后,比亚迪汽车有关人士即表示:巴菲特的入股以及旗下中美能源的基础优势将加快比亚迪拓展北美市场的步伐,尤其将加快电动汽车在北美的推广。 

  此次两大公司最高领导人的会晤,必将对比亚迪汽车在北美的准入和开拓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底特律车展上,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已经在北美市场展开渠道和网络建设,预计将在2011年正式进军美国市场。此次会晤,双方进一步探讨了新能源合作计划,借助巴菲特在美国的强势基础优势,比亚迪有机会提前实现进军美国的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以电池技术见长的比亚迪正获得来自全球关注和认可,而得到巴菲特的鼎力支持,则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盾。(张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汽车频道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