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汽车进军马来西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长安汽车进军马来西亚
2009年01月20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随着中国长安汽车今天在此间推出CM8、CV6两款汽车,标志着重庆长安汽车正式进军马来西亚。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雪松在致辞时说,中国与马来西亚是亲密的友好近邻,两国人民在千百年的友好交往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建交三十五周年来,中马两国已经互相成为对方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说,马来西亚是长安汽车在全球的战略市场,是长安汽车出口到东南亚,乃至整个非洲市场的重要基地。他说,今天是长安汽车在马来西亚市场推广的具有历史性的一天,希望这两款产品上市后,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推进长安品牌在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市场的发展。

  马来西亚经销商Changan Berjaya Auto总执行长许综文说,马来西亚将是长安汽车出口东南亚和非洲的中心。他透露,该公司今天已经和斯里兰卡、新加坡、泰国、印尼及文莱就销售这两款汽车签署了备忘录。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在中国拥有四大基地,十一个整车和两个独立的发动机工厂,与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铃木的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在乘用车和发动机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中国重庆、上海,以及欧洲和日本建立了研发中心。公司已经在美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三十多个国家建立了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产品销往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00八年,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长安汽车仍然实现销售收入五百二十三亿人民币。

  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国驻马大使刘建、商务参赞高文宽出席仪式。

【编辑:庄百万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