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各有不同 5月销量不如人意的5款好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原因各有不同 5月销量不如人意的5款好车
2009年06月16日 10:2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09年全球车市一片惨淡的大背景下,中国乘用车市场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销量激增,曾经偃旗息鼓年产销1000万辆的目标又再次被各方提起,可谓是“数全球车市,风景这边独好”。在全国车市的红五月中,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乘用车销售达到81.2万辆,环比增长1.2%,而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54.7%。但是从具体的数据中我们也不难看出,虽然整体上汽车销量看涨,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齐头并进的热销,有些车型的销量反而在萎缩。虽然销量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款车被消费者接受的程度,但是这其中也不乏一些很优秀车型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所导致的销量不佳。

  长安福特S-MAX——运动型MPV的代表

  价格区间:19.48万-24.88万

  07年被长安福特引入国产的S-MAX是与蒙迪欧同一平台开发而来的车型。其是福特设计理念从“New Edge”(新边锋设计)转向“Kinetic Design”(动感设计)的一个转型之作。整体上S-MAX拥有动感的设计,棱角分明的前脸,几何式的前组合式车灯,梯形的散热格栅,流线型的车身曲线,丰满的车尾以及颇有几分跑车味道前轮眉后方“鲨鱼鳃”样式的出风口。这些设计元素组合在一起共同诠释了时尚与前卫。

 
 

  长安福特S-MAX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760mm/1910mm/1640mm,其后备箱空间为285L,它的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都是独立座椅,可以进行单独的折叠和收放,通过座椅变化,车厢最大空间可以达到2100L,可以说是家用MPV的典范。

 
 

  其内饰延续了国内用户喜欢的浅色,同时多功能方向盘和飞船舵把式的手刹还是表明了他的运动和个性。中控台上的钛色金属装饰以及圆筒形的出风口布置都更富运动感,可以说长安福特S-MAX在无时不刻的展示着时尚与动感。

 
 

  福特S-MAX作为一款运动型MPV,其动力系统就显得十分重要。S-MAX搭载了2.3L直列四缸16气门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则是204Nm,这样的动力配置在同级车型中已算不错。与其相匹配是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非常流畅,而且6个挡位也对用户降低油耗很有帮助。

 
 

  编辑点评:

  按照国内用户的传统来看,长安福特S-MAX应该被定义为MPV,但是长安福特却给S-MAX新起了个名字,叫做SAV(运动型多功能轿车),蕴含着时下流行的跨界车的概念,集MPV、SUV、轿车功能于一身,只是国内用户对此并不买账。其实不用多说,只要看到S-MAX的价格区间,我们就知道了其销量不佳的最大原因。

  不可否认曾经获得过“2007欧洲年度车型大奖”的长安福特S-MAX绝对算得上是一款好车,但是国内购买MPV的用户最在意的是乘坐空间和售价,基本上不会考虑车辆的操控性和运动性,更不要说酷炫的外观了。虽然长安福特S-MAX在空间和操控上都做得很好,但是其较高的售价还是个很重要的阻碍,并且长安福特S-MAX外观设计的过于前卫张扬以至于国内用户有点接受不了。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