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新政正式执行 冷清半月车市今日“解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置税新政正式执行 冷清半月车市今日“解冻”
2009年01月20日 14: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斯柯达百得利店内,销售经理何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看车人多,签单子的多,一天能卖二三十辆,一部分就是前些日子‘憋着’没出手的车主,今天都出手了,平时每天也就能卖五六辆。”

  新出台的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速冻”了原本交易火爆的京城车市,昨天,记者体验了本市一些4S店了解到,看车人已占据了客流量四分之三的比例,而出手购车的人则骤减,但今天新政一开始实施,车市便迅速“解冻”。

  小车当家 成客人“光看不练”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斯柯达百得利店,短短20分钟内,就有十几拨儿人来看车,而且都是盯着新来的小车晶锐看,这个排量在1.4、1.6的新款小车当之无愧成为店里的主角儿,五六位销售员忙着为顾客介绍,一旁的“大哥哥”明锐却少人问津。一位女销售员看见记者进门,马上拿起手中的资料开始接待记者。

  “新政策一出来,关注小排量车的客人多了,上个周末来的客人都是光看不买的。店内的首席销售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有七成多的人都是‘看客’,而且大都是来看晶锐这款小车的。”

  今天,“看客”们终于出手,店内13个销售员全部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了解到,亚市其他4S店也出现了近一周来没有的卖车高潮。

  大车遇冷 要因为“货源不足”

  在一汽大众的德奥达4S店,记者看到,偌大的店内停放着奥迪、迈腾、速腾等车,可看车的人却一人没有,两位工作人员坐在店内侧的办公桌前。呆了10多分钟后,只有一位男士走进店来,询问了一下捷达车的价格,而后迅速离开了。

  工作人员郭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每个周末都能卖出20多台车,非常火,但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就不容乐观了,能卖几台就不错。“今年节前的销售虽然不错,但也是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郭女士说,“除了新政策的原因,主要还是缺货,基本所有车型的货源都不足。而且快过节了,来北京买车的外地客人减少,希望下周成交量会上去些。”

  今天,记者再次询问郭女士时,她表示店里还是“一样的冷清”。

  二手小车 格涨不上去了

  记者在花乡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大批的库存二手车,随意走进市场商户第一排的麦卡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公司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着客人。记者询问有没有比较适合普通老百姓的旧车推荐,工作人员推荐了一款凯越HRV1.6AT豪华型,2009年的6万公里的车,价格8万出头。当记者表示价格是否有点儿贵时,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春节前购买5至15万元二手车的用户非常多,供货不足所以价格有所上涨,预计春节后将回归正常。

  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市场总监王萌告诉记者,原本1.6及以下排量的小车约涨了4000元左右,但现在商家都恢复平时原价,尽快在节前出清小车。节后新一轮收车时,估计会压低二手小车的价格。

  专家:新政是“短期兴奋剂”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表示,短期内,购置税新政策一定可以刺激市场,吸引消费者关注1.6排量以下的汽车,提高汽车销售总量。但政策出的越快,市场反应越激烈,弱化的也就会越快。长期来看,大多计划买2.0排量的消费者不会因为新政策而改变初衷。

  采访中不少经销商还表示,如今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传统的“过节才吃肉”现象已非牢不可破,淡旺季界限已经模糊,大家不再是一过节才想起去看车买车,只要自己考虑好买什么样的车,只要有利好政策出台,消费者就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手。(孟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汽车频道

【编辑:王红纲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