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广告调查:制片方利字当头 广告方要求过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植入广告调查:制片方利字当头 广告方要求过分

2010年08月20日 16:1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穿kappa,开着宝马,喝着剑南春……冯小刚大片《唐山大地震》感人至深,票房猛涨,商家曝光率也在激增,真是这厢催泪,那边欢颜。

  再打开电视机,随便一个现代剧中都是满眼的广告,更让观众无奈笑言:“不知道是广告植入电视剧,还是电视剧植入广告。”

  这就是眼下影视剧植入广告的现状——观众们都不愿意被时不时蹦出来的品牌LOGO和广告词打断了兴致。但不论观众如何反感,广告主和影视剧制片方对于做植入广告的意愿却越来越强烈,一个为了宣传效果,一个为了增加收入,说到底,还是一个“利”字。

  不仅如此,在广告主和制片方之间,还多了个第三方代理机构来回周旋、从中渔利,正是这三方一起,把植入广告市场的雪球越滚越大。

  制片方

  多赚一份钱

  “何乐而不为”

  “如果一个电影里连植入广告都没有,那多没面子!”导演兼主演徐静蕾在宣传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时说的这番说,很生动地透露了影视剧片方对于植入广告的渴望。

  影视公司毕竟是逐利的,做植入广告意味着可以提前回收部分投资,并增加一些宣传和营销资源。

  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在一次公开场合透露,《唐山大地震》大约有7家植入广告商,总共的植入广告费用至少在4000万元左右,唐山市政府则动用了大量资源来协助影片的拍摄和宣传。

  大电影公司 专设广告营销团队

  《唐山大地震》当中的植入广告品牌,包括中联重科、Kappa、中国人寿、先声药业、宝马、剑南春、中国工商银行等。

  事实上,这些广告品牌大部分都是华谊兄弟的老客户,曾多次出现在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作品中。例如,剑南春就曾出现在《非诚勿扰》的镜头当中。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种现象并不新鲜。事实上,由于大部分优质的电影项目都掌握在华谊、中影集团、保利博纳等大电影公司手里,所以知名品牌广告主多半倾向于与大电影公司进行长期合作。

  大电影公司方面,由于规模大、人手足,一般都设有专门的广告营销团队,配合剧组开展植入广告营销活动。时间一长,这些大电影公司最先积累了植入广告营销的经验,能够结合影片票房预期、全国发行规模、上映档期、宣传力度等因素,与广告商展开较为专业的合作。

  “比如华谊现在的广告营销团队,就可以说是中国最好的植入广告团队之一,冯小刚电影的植入广告收入一部部水涨船高,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个广告团队的功劳。”这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