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雄安新区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上线试运行

雄安新区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上线试运行

2019年11月13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雄安新区举行区块链创新发展研讨会 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上线试运行

  中新网雄安11月13日电 (记者 崔涛)近日,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资料图:航拍雄安新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资料图:航拍雄安新区。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介绍了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发展基本情况和区块链技术创新实验室启动筹建工作,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宣布雄安新区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有关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网安、蚂蚁金服、腾讯、百度、京东数科、启迪区块链集团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刚首先对与会专家及相关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给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陈刚强调,区块链是雄安新区城市孕育生长的新土壤,我们要力争成为理论开创者、技术创新者、产业引领者和场景管理者,围绕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初心使命,强化顶层设计和政府引导,形成良性循环生态,使“区块链思维”融入城市基因,为国家区块链健康发展作贡献。切实把握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迭代升级的大势,推动区块链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社会可信体系,有机融入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各环节流程,在多领域、多产业打造发力点和增长极。全面强化区块链发展治理思维,既要守住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安全底线,又要允许探索、允许试错,为新事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以此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