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平乐县大发瑶族乡民众种植甜茶叶增收致富

广西平乐县大发瑶族乡民众种植甜茶叶增收致富

2020年07月31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平乐县大发瑶族乡民众种植甜茶叶增收致富
    平乐县大发瑶乡福瑶村脱贫户冯成能夫妇准备上山采摘甜茶叶。 苏桂 摄

  中新网桂林7月31日电(苏桂)仲夏时节,走进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委马骝冲屯,满山遍野的甜茶叶郁郁葱葱,居住在当地的过山瑶民正在忙碌地采摘甜茶叶,满载而归的茶农们脸上挂满笑容。一栋栋新建的砖混楼房在山岭间错落有致,新修建的水泥路面村道犹如蟒蛇般盘旋于崇山峻岭之间。

  “全靠党的政策好,帮助我们过山瑶民新修建盘山水泥路,鼓励我们种植甜茶叶增收致富,又帮我申请危房改造新建水泥房,我家在2018年脱贫了。”该乡福瑶村脱贫户冯成能说。

平乐县大发乡福瑶村委马留冲屯脱贫户冯成能夫妇在采摘甜茶叶。 苏桂 摄
平乐县大发乡福瑶村委马留冲屯脱贫户冯成能夫妇在采摘甜茶叶。 苏桂 摄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委是过山瑶瑶民聚居区,属边远山区,地形陡峭,距县城30余公里,当地瑶胞世代深居大山,交通不便,生活贫困。过山瑶民冯成能家庭因病致贫,十余年来,全家为儿子治病导致家庭生活拮据,全家常年居住在60年代的土坯房。2015年,该家庭户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攻坚大会战中,平乐县充分利用国家扶贫政策,通过实施修建村级道路、产业奖补、农技支持、农机补贴、危房改造等政策,因地制宜引导该村过山瑶民发展农业种植,助农稳产增收。冯成能种植甜茶叶5亩,仅甜茶叶一项年收入已超过2万元。2018年,冯成能一家通过危房改造政策,新建96平方米砖混新房,顺利脱贫搞帽。目前,冯成能扩大甜茶叶种植规模达10余亩,年收入超6万元。

丰收喜悦,平乐县大发乡福瑶村屯脱贫户冯成能夫妇采摘丰收甜茶叶满载而归。 苏桂 摄
丰收喜悦,平乐县大发乡福瑶村屯脱贫户冯成能夫妇采摘丰收甜茶叶满载而归。 苏桂 摄

  近年来,平乐县通过国家产业奖补政策扶持和农机农技支持,因地制宜引导偏远山区过山瑶民发展甜茶叶产业。2019年,该县大发瑶族乡发展甜茶叶种植12000余亩,年产甜茶叶3000余吨,年产值6000万元,该乡1277户村民通过种植甜茶叶年人均增收13250元,其中437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