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自贸区:企业开办将实现“零收费”

大连自贸区:企业开办将实现“零收费”

2020年08月25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连自贸区:企业开办将实现“零收费”
    图为大连自贸区管委会。 姜迎昕 摄

  中新网大连8月25日电 (杨毅 邹沧海)大连自贸片区25日发布消息称,为降低企业开办成本,9月1日起,大连自贸片区企业开办将实施“零收费”。此举意味着大连自贸片区将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实现企业开办“零收费”的地区。

  企业开办“零收费”,是指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将通过先付后补的方式,由大连自贸区管委会财政负担企业开办需支付的印章制作、税控盘购买等两项费用,企业申办整个流程将不需花费一分钱。预计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财政每年将为此投入约300万元人民币的经费。

图为大连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姜迎昕 摄
图为大连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姜迎昕 摄

  大连自贸片区方面称,这是近期以来,大连自贸片区先后推出《大连自贸片区企业登记确认制实施意见》、“24小时”网上审批服务等创新举措后,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办事环节基础上,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推出的又一积极措施。

  至此,大连自贸片区企业申办真正实现了“零等待”“零距离”和“零收费”。同时,大连自贸片区还将建立集中登记地址获取、企业开办零收费政策兑现联动机制,加强银行、税务、审批等部门的业务联动和数据共享,发挥信用体系的促进作用。

  大连自贸片区方面表示,企业开办“零收费”是大连自贸片区应对疫情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将进一步激励企业守法经营,不断促进大连自贸片区营商环境建设。(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