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手续简化“一表申请”、窗口服务“仅跑一次”

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手续简化“一表申请”、窗口服务“仅跑一次”

2020年08月31日 10:42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行走自贸区】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手续简化“一表申请”、窗口服务“仅跑一次”

政务服务专区。朱虹 摄
政务服务专区。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8月30日电 走进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在这里,可以见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速度。在这里,税务登记表和工商注册登记表单实现了“一表申请”,减少了5个表单的填写,企业资料提交缩减了20%。

  据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处副处长王雅林介绍,手续办理效率的提升,得益于税务登记表和工商注册登记表单已实现“一表申请”,打破了先工商后印章再税务的登记传统,变单线审批为多部门同步审批,办理时间压缩近50%;同时,其还将跑工商、跑税务、跑公安、跑印章、跑银行5个窗口“多头跑路”转化为了“仅跑一次”。

  记者了解到,天府新区政务大厅自启动以来,共累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54万余件,服务注册资本7707.36亿元。其中,“证照通“1+X”审批模式改革、集群注册企业“信用预审”监管模式”两大案例入选2019年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可复制可推广制度创新成果,也赢得了企业和市民的高度赞誉。

  王雅林还告诉记者,为积极推动成渝两地政务协作,还专门设立了两江天府政务服务合作示范窗口,今年7月完成了首张证照互发。

  据悉,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要求,为两个国家级新区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和两江新区政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在政务服务标准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创新改革方面共同建立跨地域合作机制,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大胆探索、积极行动,推动建立两地“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建立两地统一身份实名认证互认、统一名称自主申报行业字词库、统一企业经营范围库、促进审批许可事项清单合一,实现两地注册登记无差别标准、零障碍准入。双方大胆探索、积极行动,推动建立两地“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建立两地统一身份实名认证互认、统一名称自主申报行业字词库、统一企业经营范围库、促进审批许可事项清单合一,实现两地注册登记无差别标准、零障碍准入。

  今年7月,在成都工作的冯先生想要在重庆两江新区开设一家新公司,通过了解,在两江新区企业专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申请人通过电子方式传递给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进行受理核准,当天冯先生就领到了营业执照,搭上了“市场准入异地同标”的快车。

  这份营业执照的颁发,标志着成渝两个国家级新区在共建“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双方还将对照企业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审批事项,进一步探索两区全流程再造,建立“异地同标”便利化政府服务机制,构建“统一标准办一件事”的政务服务系统,开通“两江天府通办”线上线下服务专线,积极提升“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两江天府政务套餐服务。(朱虹 实习生李唯阳)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