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运营两周年 运送旅客1400余万人次

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运营两周年 运送旅客1400余万人次

2020年09月3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运营两周年运送旅客1400余万人次
    哈佳铁路开通两周年。哈铁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9月30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9月30日,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两周年。两年来,哈佳铁路经受了冬季最低零下35度的极寒天气考验,运送旅客超1400余万人次,日均运送2万人次。

哈佳铁路开通两周年。哈铁提供
哈佳铁路开通两周年。哈铁提供

  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从开通初期每天开行13.5对动车组列车,增加到目前27.5对,最短间隔20分钟开行一列,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58分,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最快运行时间较以往压缩了3倍以上。

  与哈佳铁路同期开通的佳木斯火车站,两年来共运送1250余万人次,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660余万人次,普速列车发送590余万人次,动车组列车发送人数占比52.9%。发送旅客人数从开通之初的日均0.82万人次增长到最高峰1.7万人次,上座率达高达90%以上。

哈佳铁路开通两周年。哈铁提供
哈佳铁路开通两周年。哈铁提供

  哈佳铁路沿线方正、依兰等曾经不通火车地区,如今也迎来客流高峰,两年来,依兰站发送超126万人次,平均日发送旅客数2200余人次,单日发送旅客数最高达3600余人次。方正站共发送85万余人次,平均日发送旅客数1500余人次,“双节”期间,仍呈递增趋势。

  哈佳铁路对接哈大、哈齐高铁,陆续开通了佳木斯至齐齐哈尔、长春、吉林、沈阳、大连、北京、石家庄等方向动车组列车,中国“东极”进而连通全国。哈佳铁路沿线长寿山、二龙山、五国城、得莫利炖鱼等风景、美食,也吸引着全国游客的到来。

  作为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哈佳铁路与哈齐、哈牡高铁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共同构建龙江一至两小时经济圈,辐射全省50%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并接续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铁网络,成为连接黑龙江省与省外大中城市的快速通道和主要干道。(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