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京津冀一体化促文旅融合 清明假期天津外地游客中京冀占七成以上

京津冀一体化促文旅融合 清明假期天津外地游客中京冀占七成以上

2021年04月0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天津4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正在促进三地文旅融合。记者6日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经调查统计,清明节假日期间,天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14.7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74.8万人次,而京冀两地周边游占七成以上。

  清明节假日期间,天津市各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场所人流不断,各红色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加。仅五大道深挖名人故居背后历史,讲述红色故事,推出新的游览线路,日均接待游客就达3万人次。

  民俗文化与自然生态游受到追捧。5A级景区盘山举办第十七届盘山庙会,让市民、游客在旅游中感知中华文明、体验民俗风情;民园西里开启赶巷子市集,古典建筑群搭配各式具有天津历史文化特色的手工艺品,成为假期热门打卡地。5A级景区古文化街和杨柳青古镇将非遗传承与清明时令相结合,市民、游客可以品尝茶汤、熟梨糕等特色传统小吃,游览天后宫、石家大院等民俗景点,还可亲身体验糖人、年画制作。

  文化休闲渐成风尚。天津博物馆开展“遇见你·天博”特色文化体验,将文物鉴赏与动手体验相结合;天津美术馆组织“我们的节日——国画里的清明”活动,以国画创作的形式,让观众了解清明的节日传统和文化内涵。天津歌舞剧院为乐迷朋友带来交响音乐会《伟大的祖国》,著名指挥家李飚、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等众多艺术家以精湛技艺和深情诠释,赢得观众掌声。(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