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明小长假南京“补偿式出游”成强劲新需求

清明小长假南京“补偿式出游”成强劲新需求

2021年04月0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清明小长假南京“补偿式出游”成强劲新需求
    幕燕光影艺术展。 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中新网南京4月7日电 (徐珊珊)“就地过年”后迎来首个清明小长假,人们积压已久的旅行热情得到释放,“补偿式出游”成强劲新需求。据南京旅游集团7日消息,3天假期该集团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实现营收21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9%,较疫情前的2019年增长14.3%。

外秦淮河游船。 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摄
外秦淮河游船。 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作为南京网红打卡地,红山动物园延续了春节期间的火爆,假期迎客13.2万人次,实现营收286万元;秦淮河游船也是人头攒动,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在幕燕滨江风貌区,3月中下旬至清明节,43个品种5000多株樱花陆续开放,吸引了约40万人次赏游……

  刺激假日文旅消费,需要有丰富的产品供给。这个清明小长假,南京旅游集团融合传统与时尚,推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文化活动,令游客流连忘返。

幕燕光影艺术展。 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摄
幕燕光影艺术展。 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作为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一方面,借助数字技术让旅游资源“活起来”,向云端拓展,另一方面,发挥线上引客聚客、精准推送等优势,引导线上用户转化为实地体验、线下消费。

  在幕燕滨江风貌区,幕燕光影艺术展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这场光影艺术展自3月24日起便在达摩古洞景区开展,5000万颗安全低压灯、超大型框架灯组、上千种色彩变化,营造出一幅美轮美奂的光影大片。同时现场还植入超大型近距离互动水幕电影,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超大灯组打造的“梦幻城堡”等上百种灯光艺术造型。

文创活动。 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摄
文创活动。 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熙南里街区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联动的方式推出“渔人节”“南京喜事假日档”“锦麟市集”等系列主题活动,3天累计迎客约7万人次。其中《南京喜事》场场爆满,外地游客占比超三成,单场观看人数和收入均创开演以来新高。

  此外,街区依托“咖啡读书节”“笪桥灯市”等节庆品牌,打造“户户有节,家家有喜”的活动氛围。节日期间,游客不仅能体验沉浸式演出的乐趣,在街区看到精彩的南派舞狮巡演,还能在“渔人节”的市集品尝正宗广式小吃。(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