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地上的别样端午节

工地上的别样端午节

2021年06月13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工地上的别样端午节
    13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北京丽泽D07项目开展“工地端午粽飘香,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活动。 马驰海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王东坡)一叶粽香,百味端阳。粽叶飘香时,正是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北京丽泽D07项目建设者们“鏖战”正酣之际。

  13日,端午节前夕,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在北京丽泽D07项目举办“工地端午粽飘香,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活动。建设者们聚在一起包粽子,一场特殊的“粽子总动员”活动在工地上演,为一派繁忙的工地平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13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北京丽泽D07项目开展“工地端午粽飘香,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活动。 马驰海 摄
13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北京丽泽D07项目开展“工地端午粽飘香,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活动。 马驰海 摄

  “好多年没这么包过粽子了,还真是有些怀念啊。”在项目食堂,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围坐在一起,拿起了粽叶,勺上糯米,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话民俗。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分享包粽子技巧,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了整个房间。

  “我们把大家组织起来,热热闹闹过个节,给农民工兄弟发放了凉茶、西瓜等端午慰问品,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艳玲表示。由于工期紧张,远隔千里的工友都不能回家过节,该公司工会希望通过组团包粽子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来自四川的张小强是焊接工人,一下子包了十多个粽子:“我来自四川的,我们老家也有这种风俗习惯。今年端午我们虽然不回家,但在工地上我们也同样感受了过节的气氛,很开心!”

  六月天,骄阳似火。丽泽D07项目也是一片火热景象:高耸入云的塔吊舒展着巨大的臂膀,参建者往来穿梭,一块块钢构件被吊上高空……该项目建筑面积为11.96万平方米,高约100米,钢结构用量10000吨,地上规划为两栋公寓楼及局部商业裙房,是丽泽商务区未来筑巢引凤工作重要的“巢”,建设者正在烈日下挥洒汗水。

  “现在不仅是‘五加二’,还要‘白加黑’,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丽泽D07项目钢结构项目经理王宠表示,他们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全力以赴冲刺“8.30”封顶节点任务。(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