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赣深高铁线路上“大黄蜂”春运首秀

赣深高铁线路上“大黄蜂”春运首秀

2022年01月3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赣深高铁线路上“大黄蜂”春运首秀
    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 深圳供电段 供图

  (新春走基层)赣深高铁线路上“大黄蜂”春运首秀

  中新网广州1月30日电 题:赣深高铁线路上“大黄蜂”春运首秀

  作者 罗瑞祺 邓志诚 郭军

  2021年12月10日,赣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为确保2022年赣深高铁春运设备安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深圳供电段迎来了“大黄蜂”的首秀,大幅度提高了设备运维效率。

  记者从深圳供电段了解到,“大黄蜂”全名又叫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是集办公室、会议室、料具库、宿舍、厨房于一体的“铁路移动检修工厂”,车内功能齐全,作业人员的作业环境和日常生活得到了明显提升。

  “检修时,供电人员可以登上175米长的可升降作业平台对接触网设备进行检修。以前用车梯准备我们就要花将近半小时,现在有了自动升降平台,职工劳动强度小了,作业效率增大了。同一个时间段,我们检修的作业量要比以前多一倍以上。”青工邓李瑞笑着说。“段里生产骨干以青工居多,为了让青工快速适应‘新家伙’,春运开始前,段里就组织了培训、练兵以及应急演练,现在基本能够轻松运用。”

  据了解,与传统的接触网作业车相比,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分别在第3、11号车设置了平台集中控制系统,作业过程中列车的移动直接由工作领导人通过系统与司机沟通完成,不再需要机车联络员,减少信息传递失误造成的安全风险。

  “所有接触网设备已检测,螺栓力矩到位,标记膏未缺失,结果已记录,人员已蹲下,等待前移!”1月28日,随着车内的指令发出,在完成150米区间的检测后,检修列车继续向前移动150米......直到当日检修任务完成。

  “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该段供电检修科技装备保障、修程修制改革创新引领进入新时代。春运以来,该段完成了赣深高铁50条公里设备运维任务,保障了设备安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