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新财评:企业要成功,须有“直面风险”的精神

中新财评:企业要成功,须有“直面风险”的精神

2022年05月0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9日电 (朱妍)雷军表示,在小米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后,小米人“直面风险”的精神“功不可没”。由此可见,直面风险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机遇与发展空间,企业应当直面风险。

  直面风险能为企业带来更高效益。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往往会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市场需求,因此,勇于直面风险的能力对企业未来的高速发展提供了保障。众所周知,高收益往往伴随高风险。因此,企业若想在现如今商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勇于尝试”尤为重要。然而,“研发新产品”通常伴随较高的试错风险,若企业无法承担试错成本,往往会错失新产品推向市场后收获高额利润的机会。对于敢于直面风险的企业来说,通过不断的尝试与创新,其往往会从中捕捉到企业发展的新机遇,由此为企业带来高收益。

  直面风险能使企业收获竞争优势。当同级竞争者还在奋力生产同质化的产品时,“研发”企业推出其独创性的产品,往往会收获消费者的青睐。凡勃伦效应表明:消费有时仅仅是一种炫耀。因此,勇于直面“创新风险”的企业通过研发符合消费者喜好的产品,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的差异化需求,从而收获高利润与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并获得竞争优势。

  诚然,直面风险并非易事,其导致的亏损可能会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为此,企业可通过以下的两种方法降低风险。

  一方面,企业的管理者在进行决策之前应先做好市场调研,研究消费者痛点和爽点,并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获取其对现有产品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管理者在决策过程中,切勿“闭门造车”,要实时关注市场的发展动向和消费者偏好的变化,以及时调整执行方案。再者,管理者还应关注其同行竞争者的“研发动态”,以发现自身产品的优势和不足。正可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综上所述,直面风险为企业带来了诸多发展契机,善于把控风险,方能创造成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