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版星巴克开业:“美元走了,星星留下了”

分享到:

俄版星巴克开业:“美元走了,星星留下了”

2022年08月21日 10: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据法新社8月19日报道,由于乌克兰冲突,星巴克咖啡连锁店退出俄罗斯市场。19日,星巴克的接替者“星咖啡”连锁店在莫斯科迎来了一大批顾客。

  亲克里姆林宫的说唱歌手季马季和俄罗斯餐厅经营者安东·平斯基于7月份收购了星巴克(Starbucks)在俄业务,并给它起了一个新名字。他们的口号是“美元(bucks,音译为巴克)走了,星星(Stars)留下了。”

  该店的标志与其前身非常相似,用一名头戴俄罗斯传统头饰“科科什尼克”的女子取代了星巴克标志性的双尾美人鱼。

  这家咖啡连锁店的新所有者在其网站上说:“为什么叫‘星咖啡’?因为这个新品牌会把美食界的明星们联合起来。”

  老顾客将在菜单上看到熟悉的咖啡饮品,但将看不到星巴克专利饮品“星冰乐”。

  这家新的咖啡连锁店还将延续星巴克的传统做法,在顾客下单时在杯子上标注顾客的名字。

  在俄罗斯2月份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后,星巴克咖啡连锁店暂时关闭了其在俄罗斯的130家咖啡店,之后还宣布说,将结束在该国近15年的经营历史,永久退出俄罗斯市场。

  由于乌克兰冲突,包括快餐巨头麦当劳在内的多个品牌纷纷撤离俄罗斯。不过,原来的麦当劳店铺如今也已改头换面,重新开业。

  “星咖啡”的所有者说,到9月底,该连锁店在俄罗斯各地的店面都将开业。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19日报道,安东·平斯基指出,星咖啡并没有复制星巴克,而是一个新的连锁品牌。他说:“我们想用自己的例子证明,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报道称,Restcon咨询公司负责人叶连娜·佩列佩利察说:“当新产品的质量与人们习惯的经典口味有所不同时,可能会出现问题。”

  不过,新主人保证,餐品的质量只会更高。如果说星巴克的食物都是从“食品工厂”运来的冷冻食品,现在餐品将在现场制作。

  星咖啡饮品单上既有经典的意式浓缩、美式、卡布奇诺等类型,也有原创的新口味咖啡,如馥郁柑橘、草莓拿铁、马林果、薰衣草拿铁等等。最便宜的饮品价格是160卢布(约合2.69美元),最贵的是395卢布(约合6.65美元)。

  报道称,星咖啡的店面大多仍将是咖啡店,有些则将改成餐厅。

  他们还说,星巴克在俄罗斯有2000名员工,其中约80%的人在更换品牌后选择留下。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