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上半年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共支出资金1260.7亿元

分享到:

民政部:上半年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共支出资金1260.7亿元

2022年08月26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6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在会上表示,作为最后一道兜底保障安全网,在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方面,我们国家近些年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社会救助体系。这里面的社会救助体系既包括民政部门负责的低保、特困、临时救助,也包括相关部门负责的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以及受灾人员救助等。

  刘喜堂表示,今年上半年低保、特困、临时救助这三项一共支出资金1260.7亿元。受疫情、灾情影响增加的困难群众,主要还是以遭遇临时性、突发性的困难为主,不少户籍还不在本地。民政部门主要是通过临时救助来保障这部分人的基本生活。(中新财经)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