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8000亩甜叶菊迎丰收 药用市场前景广阔

分享到:

河北曲周8000亩甜叶菊迎丰收 药用市场前景广阔

2022年08月27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河北曲周8000亩甜叶菊迎丰收药用市场前景广阔
图为曲周县白寨镇的种植户在收获甜叶菊 冀延平 摄

  中新网邯郸8月27日电 (王天译 冀延平)27日一早,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白寨镇鲁新寨村的张艮平和妻子,就来到地里收割早熟的甜叶菊。

  “今年的收成要好于往年,平均亩产达800斤,按当前收购价9块一斤算,一亩地能收入7000多块钱。”张艮平说,他今年种了9亩甜叶菊,目前收割工作已近尾声,预计今年增收6万多元。

  甜叶菊为菊科泽兰属,叶片含糖量是蔗糖的300倍,且高甜低热,具有生津止渴、降血压的功效,药用市场前景广阔。

  据曲周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曲周县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由企业负责提供种苗并与农户签订保护价收购合同,以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联合专业合作社为技术依托,为种植户提供全程免费服务,共推广甜叶菊种植面积8000余亩,涉及72个自然村,2200多个种植户。

图为曲周晨绿甜叶菊专业合作社收购人员在田间与种植户交流。 冀延平 摄
图为曲周晨绿甜叶菊专业合作社收购人员在田间与种植户交流。 冀延平 摄

  “从种苗到收获,我们共组织了6次专业培训,定期发布每个生长期的管理要点,并经常到田间为农民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施‘保姆式’一条龙服务。”负责对接种植户的曲周县晨绿甜叶菊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更喜说。

  张更喜说,当地今年夏季雨水充足,后期光照适宜,再加上管理到位,曲周县的甜叶菊种植迎来了丰收,亩产最高达1000多斤。

  据悉,近年来,曲周县积极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精品农业,全县共建成新型农业专业合作社600余家,成功引进各类新产业、新品种、新型助农增收项目260多个,为加快农民致富增收,促进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