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海创城”规划发布 实现“才、城、业”均衡发展

分享到:

HICOOL“海创城”规划发布 实现“才、城、业”均衡发展

2022年08月27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杜燕 陈杭)为期三天的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在京举办。峰会上,HICOOL“海创城”规划正式对外发布,将坚持“以才为本、以城为基、以业为乐”的发展理念,贯穿“为才建城、建城引才、聚才创业”的规划思路,实现“才、城、业”均衡发展,努力将“海创城”打造成为全球创业者的理想之城。

  “海创城”选址北京市顺义区,总规划面积6.98平方公里,紧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有别于以产引人的传统思路,“海创城”将坚持“以才为本、以城为基、以业为乐”的发展理念,贯穿“为才建城、建城引才、聚才创业”的规划思路,实现“才、城、业”均衡发展。

  “海创城”将聚焦五大战略任务,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城市新形态:

  一是建立高浓度的创新创业集聚区,快速落位一批重点项目,承接创新资源、链接创新要素、激活创新创业主体。

  二是持续导入创新资源要素,强化HICOOL“六位一体”全链条创业生态服务,联动导入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示范区、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和火炬科创基金等资源,赋能创业者发展。

  三是建设硬科技转化孵化服务平台,聚焦硬科技创业孵化全流程,提供从概念验证、小试中试、测试验证到场景应用的全周期服务。

  四是营造接轨全球的创业生态环境,围绕海外人才创业签证、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知识产权跨境服务等重点方向,推动政策突破和机制创新,实现国际人才创业接轨全球、便利互通。

  五是打造多层次的国际品质生活配套,形成“国际范”生活圈、“活力范”商业带、“网红范”活力点及“高端范”保障网生活配套设施体系。

  今天,北京市海外高层次协会会长关鸿亮接受采访时讲述了建设“海创城”的初衷。他表示,HICOOL自2020年创立以来,给创业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海高大厦及产业园的承载能力已不能满足落地需求,亟需有更大空间、更完善服务的“园区”把这些优质企业资源集聚起来,海创城应运而生。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人才发展处处长刘光毅表示,在HICOOL产业园基础上升级打造的“海创城”,将为优秀科技项目提供集中落地承载区,营造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将始终围绕创业者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将“海创城”打造成北京人才工作的新标杆,凝聚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强大合力。

  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洁在采访中表示,“海创城”前景好、潜力大、承载强、容量足,顺义区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其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融合发展。

  据悉,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8月26日至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届峰会立足“互动、对接、交流”三大核心诉求,秉承“以创业者为中心”的理念,打造高品质“全球优秀创业者嘉年华”,不仅邀请了全球知名孵化机构、创投TOP机构嘉宾参会,还邀请了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创业团队和行业大咖参与。(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