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亚洲制造业PMI为50.4% 保持平稳走势

分享到:

5月亚洲制造业PMI为50.4% 保持平稳走势

2023年06月06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6日电 题:5月亚洲制造业PMI为50.4% 保持平稳走势

  中新财经记者 阮煜琳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2023年5月份,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在50%以上,显示亚洲制造业增速较稍有放缓,但保持平稳走势。

  从主要国家看,受基础原材料行业下行影响,中国制造业PMI仍在50%以下,但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出现趋稳回升走势,中国新旧动能转换在加快推进;印度制造业PMI升至58%以上,制造业动能继续强劲;泰国PMI仍在58%以上的高位;日本制造业PMI升至50%以上;韩国、越南和马来西亚制造业PMI仍在50%以下。

  分析称,总体来看,今年以来,亚洲制造业PMI持续5个月运行在50%以上,显示亚洲经济保持平稳增长趋势。亚行报告认为中国在亚太价值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亚行日前发布的《2023年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显示,中国对该地区的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4.2%。中国还贡献了亚太地区37.6%的货物贸易增长和44.6%的服务贸易增长。RCEP进入全面实施也将进一步强化亚洲地区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并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增量。IMF最新报告预计2023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3.8%上升至4.6%,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70%左右。

  数据显示,5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48.3%,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